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考古奇闻 > 手机访问:m.94677.net

200年古墓女尸依然面色红润 其身份究竟是谁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6-06-29 09:23:46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200年古墓女尸依然面色红润,其身份究竟是谁?近期,千年古墓走出活女尸已经成为考古界的话题,但是这丝毫不影响200年古墓神秘女尸的热度,尤其是近期对于200年古墓神秘女尸的身份讨论已经到了非常火热的地步,让我们来一起了解一下吧。

  说起汉代马王堆女尸,可能大家都有所耳闻,但如果要说安徽砀山2001年出土的清代女尸,可能很少有人了解。这具出土时面色红润、皮肤极富弹性、身着华丽官服、脖子上有两道剑伤的传奇女尸,在当地掀起轩然大波。各种传说纷至踏来,是乾隆皇帝的香妃?是一名戍边将军被杀的妻子?是乾隆下江南时曾经爱慕的一位女子?

  连续几年虽然专家都对其查资料、访故地等进行深入研究,但直到现在该女子的身份仍是一个谜。

  

200年古墓女尸依然面色红润 其身份究竟是谁

  女尸出土时散发浓郁香气

  据萧县博物馆馆长苏肇平介绍,2001年3月,在砀山城西关梨园小区建筑工地,一辆挖土机作业时,在4米多深的地下突然发现一座清代古墓。该墓为一大型双棺墓,两棺相距一米,均南北向,一号棺居东,为一大型“三套棺”,外有两椁,内为一棺,椁为柏木,油漆呈古铜色,棺为楠木,油漆呈橘红色。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