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宇宙探索 > 外星人 > 手机访问:m.94677.net

NASA:百年之内火星将成为第二地球!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6-06-30 08:47:17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火星与地球本就相似,火星早期更是被认为和地球的现在一样。火星目前的环境十分恶劣,但他和地球之间的额差距除了生命之外可能就是大气,NASA意图改造火星,百年之内把他变成第二地球。

  火星跟地球差的可能只是大气

  根据行星宜居理论,火星处于太阳系可居住区的外缘。而且火星是岩石行星,不像木星等气态行星连着陆都是个问题。有证据表明早期的火星曾经存在跟地球一样的大气层。火星早期大气层所产生的大气压力甚至可以支持液态水的存在。但是由于火星小于地球,导致大气逐渐丧失,火星迅速降温。目前,火星上的水在火星两极永久冻土带以冰的形式存在。但火星土壤和大气存在着许多生命需要的关键元素,包括硫、氮、氢、氧、磷和碳等。

  

NASA:百年之内火星将成为第二地球!

  不过,目前火星大部分的氧元素都以二氧化碳的形式存在。二氧化碳也是大气主要成分,氧气微乎其微。另外,氧元素还可以在火星表面的金属氧化物中发现。改造火星其中的一项关键任务就是将大气中的氧浓度提高。至于如何将二氧化碳转化为氧气,最常见的方法就是我们都知道的光合作用。当然早期的火星登陆者也可以利用火星上的水来电离出氧气和氢气。

  当然火星还有温度过低、重力过小和缺少磁场的问题。温度会随着大气浓度的增加开始上升。而火星表面的重力是地球的38%,人类对于这种重力差别完全可以适应,至于产生的相关健康问题还有待研究。缺少磁场会导致宇宙射线过强的问题,大气浓度的增加有助于缓解这一问题,而且以人类目前的技术阻挡宇宙射线并不是什么大问题。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外星人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