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宇宙探索 > 外星人 > 手机访问:m.94677.net

外星人或存于泰坦,银河系外发现第二太阳系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6-07-07 16:20:46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根据相关科学家最新表述,土星最大卫星泰坦上存在有生命必须的化学物质,并且坦言泰坦和地球很像,或有可能成为第二个地球。

  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表示,日前根据相关科学家研究显示,土星最大卫星泰坦,很有可能存有一种可能合成生命的物质,或许百万年、千万年之后泰坦星上也会衍生出生物文明。

  泰坦星球上存有大量甲烷,从而形成河流、湖泊,乃至于海洋。该甲烷循环即类似地球的水循环,是生命诞生的必备要素之一。

外星人或存于泰坦 土星最大卫星有生命迹象

  不过甲烷却并非生命形成的必要基础,有此种作用的是一种名为氢氰化物的化学物质,该种物资对生命起源尤为重要。

  氢氰化物化学物质是蛋白质和DNA的重要构成成分,在现有的技术条件下,科学家们发现氢氰化物是泰坦星球空气中富含最多,也最活跃的一种分子。

  基于此,科学家们畅想,也许泰坦星会演变成第二个地球。

  不过也有另外一种声音表示,地球和泰坦星球有很大不同,根本不能做类比,而且生命起源状态是一个漫长且复杂的过程,如果某一环稍有差错,整个生命链条就会断掉。

外星人或存于泰坦 土星最大卫星有生命迹象

  与地球相比,泰坦星气温更低,氧气含量也少的可怜,而且地表水也不够丰富,所以并不能类比成第二个地球。

  尽管如此,但氢氰化物和甲烷循环的存在,还是给不少科学家们以信心,因为抛除那些表面对比之外,泰坦与地球都只有一个大气压,而且甲烷循环与水循环类比,是完全可以孵化出生命的。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外星人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