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历史野史 > 手机访问:m.94677.net

历史第一女皇武则天,把皇位传给了谁?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6-08-28 11:38:30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盛世唐朝,历国二百八十九年,经历了二十一代皇帝,留给我们了许多印象深刻的东西。比如唐太宗继位后开创贞观之治,唐高宗承贞观遗风开创永徽之治,之后第一女皇武则天,一度以周代唐,女皇之后,唐朝又姓什么?历史第一女皇武则天,把皇位传给了谁?

 

 

1、武则天简介

 

  武则天,生于公元624年,并州文水(今山西文水县东),中国历史上唯一的正统的女皇帝,也是即位年龄最大(67岁即位)、寿命最长的皇帝之一(终年82岁)。

 

  武则天唐朝功臣武士彟次女,母亲杨氏。十四岁入后宫为唐太宗的才人,唐太宗赐号“武媚”,唐高宗时初为昭仪,后为皇后,尊号为天后,与唐高宗李治并称二圣,683年12月27日-690年10月16日作为唐中宗、唐睿宗的皇太后临朝称制,期间,改名为“曌”。[武则天认为自己好像日、月一样崇高,凌挂于天空之上。

 

 

  武则天天生就是一个政治家,善于察言观色,在太宗时期不是特别得宠,就转向了储君李治,后来李治当了皇帝,就把出家为尼的她又接进宫去,拜为昭仪。此后因为高宗体弱,武则天就借机一步步地干涉朝政、收买人心,在690年,以周代唐,当上了皇帝。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历史野史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