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历史野史 > 手机访问:m.94677.net

红楼梦中四大丫环,司棋是谁的丫环,是怎么死的?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6-08-28 15:24:47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中国四大名著,中国人民耳熟能详,全称中国古典长篇小说:《红楼梦》、《三国演义》、《水浒传》、《西游记》,中国文学史上的四座伟大丰碑。罗贯中所著《三国演义》是中国第一部长篇章回体小说。施耐庵所著《水浒传》,是中国历史上第一部用古白话文写成的歌颂农民起义的长篇章回体版块结构小说。吴承恩所著《西游记》,是中国古典小说中伟大的浪漫主义文学作品。曹雪芹所著《红楼梦》,是一部百科全书式的长篇小说,书中提到了四大丫环,分别是抱琴、司棋、待书、入画。抱琴是贾门大姐大贾元春的丫头;待书,一作侍书;入画,贾惜春的丫环;司棋,是谁的丫环,是怎么死的?

 

 

一、司棋是谁的丫鬟

  司棋,《红楼梦》人物。贾迎春的丫头。脾气刚烈,雷厉风行。排挤柳家的未果,后与潘又安私通,被撵出大观园。最终与潘又安双双殉情而死。

  司棋,中国古典小说《红楼梦》中的人物。贾迎春的丫头。她身材高大丰壮,与做小厮的表弟潘又安相爱。有一次在园内幽会时,被鸳鸯无意撞见。潘又安害怕鸳鸯会说出此事,吓得连家也不敢回,逃走了。司棋得知此事,又气又怕,也生了重病,幸亏鸳鸯劝解,身体才逐渐好起来。抄检大观园时,周瑞家的在她箱子里抄出一双男人的绵袜、缎鞋,一个同心如意以及潘又安给她的一封信,被撵出大观园。后来,潘又安到她家来探望,司棋的母亲对他又骂又打,司棋恳求妈妈成全他们,但母亲坚决不同意。司棋无法,便一头撞死在墙上。

  司棋之死,表面上看,是因为她不顾当初的社会道德约束同表弟有伤风化,而表弟潜逃回来后,她母亲不许她和他走,刚烈的她,才一头碰死的,但是司棋的死,却不是必然的,其中也有很多的偶然因素。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历史野史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