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未解之谜 > 手机访问:m.94677.net

探索巨齿鲨生死谜,一口将鲸鱼咬成两半的史前巨兽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7-03-24 11:13:00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人类总是对鲨鱼特别感兴趣,科学家们曾发现了一种比大白鲨更为庞大凶猛的巨齿鲨,还认为巨齿鲨可能仍然生活在地球上,关于巨齿鲨的传说变得风靡全球,甚至还有导演为它拍了一部名为《巨齿鲨生死谜》的纪录片,虽然科学家们为巨齿鲨贴上了灭绝的标签,但是仍然有人声称自己看到了巨齿鲨。

巨齿鲨,地球史上最恐怖的鲨鱼

巨齿鲨是地球出现过体型最大的鲨鱼,科学家们根据发现的化石推测,巨齿鲨有20-23米长,重达40-70吨,最近的研究证明其最大个体可能有25米,巨齿鲨是已发现地球历史上具有最强咬合力量的生物,平均咬合力为28吨,最大咬合力可达36吨,其牙齿撕咬力量远远超过了霸王龙,可以将鲸鱼一口咬成两半。

巨齿鲨的巨大体型以及媲美鲸鱼,事实上在远古时期,它们就是一捕食鲸鱼为生的,它们的牙齿可以很轻松就咬碎鲸鱼最硬的头骨,它们被很多古生物学家誉为地球史上最强悍的生物,也难怪有那么多人追捧巨齿鲨了,至今有科学家仍在探索巨齿鲨生死谜,希望真的能够找到这种史前巨兽。

巨齿鲨与梅尔维尔鲸

巨齿鲨能够捕食海洋中的任何生物,但只有鲸鱼才能满足它们的胃口,巨齿鲨在当时几乎是天下无敌的,只有同为体型巨大的顶尖掠食者梅尔维尔鲸才能和它相匹敌,但就是这样一位无敌的存在却在150万年前突然灭绝了。也许巨齿鲨仍然存在在人类未知的深海,但目前仍然没有找到它们存在的证据。

巨齿鲨生死迷

据猜测是因为大约150万年前,地球的水循环出现了变化,上升流减少,由于食物缺乏,大量的鲸死亡了,多样化的鲸品种变少,因两极的海水变冷而不适合巨齿鲨生存,鲸鱼因而可以逃避巨齿鲨的捕食,巨齿鲨找不到足够的食物,渐渐灭绝了。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未解之谜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