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奇闻怪事 > 手机访问:m.94677.net

揭秘黑色星期天死了多少人,黑色星期天为什么成为禁曲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6-10-29 15:40:56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黑色星期天”已经成为全球公认的世界十大禁曲之一,被人们称为“自杀神曲”。真的是这样的吗?那么听这首黑色星期天死了多少人呢?有没有证据证明这是自杀神曲呢?下面为你揭秘黑色星期天死了多少人。

1、黑色星期天

这首歌的名字叫“黑色星期天”,它诞生于1932年的法国。可惜它在1945年被毁了,因为在这首歌存在的13年里,听过的人纷纷自杀。

竟数以百计,自杀者留下遗书都说自杀是因为无法忍受着无比忧伤的旋律。此间还有无数的吉他,钢琴等艺术家弹过辞曲后从此封手。

作者死前深深的忏悔,他自己也没想到此曲会害死如此多的人。于是和欧洲各国联手毁掉了此曲。

2、黑色星期天死了多少人

造成100多人自杀的 《黑色的星期天》(goomy sunday)当时被人们称为“魔鬼的邀请书”,至少有100人因听了它而自杀,因而曾被查禁长达13年之久。

关于作曲家本人创作曲子的动机,连精神分析家和心理学家也无法作出圆满的解释。建议不想自杀的朋友不要试验,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

3、作者由于和女朋友分手而创作

《黑色星期天》(英语:Gloomy Sunday,匈牙利语:Szomorú Vasárnap),也译作《忧郁的星期天》,传说是匈牙利自学成才的作曲家鲁兰斯·查理斯(或译成:莱索·塞莱什)(Rezs? Seress,1899-1968年)谱写于1933年的一支歌曲。

歌曲原名为《Vége a Világnak(世界末日)》,以乐谱的形式发行,随后歌词改用诗人László Jávor的版本[2] ,歌曲则于1935年在匈牙利以 《Szomorú Vasárnap(黑色星期天)》的名称录制发行。

这首歌于1936年同时被Sam M. Lewis以及Desmond Carter改编成英文,也在英国造成舆论,最后,比莉·荷莉戴于1941年所翻唱Lewis的版本最为出名。据说,《黑色星期天》是鲁兰斯·查理斯和他的女友分手后在极度悲恸的心情下创作出来。

4、现代版《黑色星期天》并无杀伤力

有网友说,现代版的《黑色星期天》并非没有了“杀伤力”,而是因为不是原版的原因,这是一种以讹传讹不负责任的说法。

说明说这话的始作俑者只是受了种种传闻的影响而把《黑色星期天》作为神话或传说来看待,并非把它当作历史来对待。

音乐本身并没有杀伤力。若说音乐的共振和某个建筑物达到一致时能将其摧垮,这并非不可能,但这是物理上的原因造成的,却不能归结于音乐自身所谓的“杀伤力”。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奇闻怪事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