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历史野史 > 手机访问:m.94677.net

杨宗保与穆桂英的爱情故事,历史上真的有杨宗保与穆桂英吗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6-11-09 11:21:56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从古至今,历史上杨宗保与穆桂英的爱情故事一直都是人们千古流传的爱情佳话,那么杨宗保与穆桂英的故事究竟有多少呢?历史上真的有杨宗保与穆桂英吗?下面为你一一解答。

1、杨宗保与穆桂英

杨宗保,《杨家将传》、《杨家府演义》等小说中的虚构人物,小说中为杨业之孙,杨延昭与柴郡主之子,少年从军,娶穆桂英为妻,生女杨金花,熊大木《杨家将传》中柴郡主在天门阵战役时沙场产子得到杨文广,杨文广为杨宗保之弟,而《杨家府演义》中穆桂英产子得到杨文广,杨文广为杨宗保之子。

然而正史记载,杨文广实为杨延昭之子。根据《宋史》的记载,杨家三代抗辽, 只录有杨业之子杨延昭 (本名延朗)、杨延昭之子杨文广,其余人等皆不见于史传,而杨延昭有子名宗保也于史无证,有待考证。

穆桂英是明代熊大木小说《北宋志传》(又名《杨家将传》、《杨家将演义》)和纪振伦小说《杨家府演义》中的人物,后来杨家将相关小说被改编成戏剧和电视剧,穆桂英也因此变得家喻户晓。

穆桂英原为穆柯寨穆羽之女,武艺超群、机智勇敢,传说有神女传授神箭飞刀之术。因阵前与杨宗保交战,穆桂英生擒宗保并招之成亲,归于杨家将之列,为杨门女将中的杰出人物。

2、穆桂英倒追杨宗保为何受阻

首先,杨宗保是出身高尚,父亲是边关元帅,母亲是郡主,几沾着皇亲,这可不是普通人所能比较的。

其次,杨宗保是杨家将独一的独苗,众多寡妇抱着一个男孩,含在嘴里怕化了,捧在手心里怕摔了。因而格外珍惜。第三,杨宗保在当时名草有主,有一个高尚的女人把他视为本人的囊中之物,那个女人就是七公主赵书颖,此女人是典型的白富美,要位置有位置,要势力有势力,要财力有财力,而且自己琴棋书画,诗词歌赋样样通晓。

3、穆桂英倒追杨宗保成功原因

从这三点大家就明白了为什么穆桂英和杨宗保的爱情路不容易成的原因了吧,不过穆桂英不放弃,因为穆桂英觉得自己有自己的优势:首先,穆桂英也是白富美而且长得漂亮,况且她看中的杨宗保不是个花瓶,而是个有情有义的男人,武艺人品那都不用说的都是一流,这便是让穆桂英动心的主要原因。

第二,穆桂英自己也有实力,穆桂英博览群书、谋略出众、更武艺超群,并且做人光明磊落还有情有义。还怕追不到杨宗保嘛。

4、历史上真的有杨宗保与穆桂英吗

民间小说、戏曲与历史最大的不同在于,传说中的诸多人物和事件是不存在的。根据传说以及演义等的记载,杨家将的谱系是这样的:

杨宗保子虚乌有。按照小说的谱系,杨六郎之子为杨宗保,其孙为杨文广,然而根据《宋史》记载,杨延昭的第三个儿子叫杨文广,杨宗保这个人物不存在。

穆桂英是杨门女将中另一个受人瞩目的女将。戏曲中称她是杨宗保的妻子,她的亮相非常精彩。

说杨业死后,杨六郎挂帅抗辽,屡立战功。后被内奸王强陷害,好友任堂惠代他而死,杨六郎则化名去北国贩牛,大摆牤牛阵。大败辽兵后,他才恢复真名杨延昭,并第二次挂帅征辽。

当时辽兵摆下天门阵,六郎无法攻破,有高人指点说,唯有寻来降龙木,才能破阵。这降龙木长在山大王穆柯寨内,寨主便是十八岁的女将穆桂英。

杨延昭派部将孟良、焦赞前去借木,不想二人却变成偷木,被穆桂英打得落荒而逃。路上二人碰到元帅十七岁的儿子杨宗保,两人用激将法让杨宗保陪他们去会穆桂英,结果三人都被生擒。

穆桂英对杨宗保很是倾慕,她说自己是忠良之后,愿献降龙木,并随军攻天门阵,但要杨宗保娶她为妻。杨宗保起初不同意,后被穆桂英一番言语所感动,答应结亲。第二天清晨,杨六郎见儿子三人未归,亲自来攻打山寨,结果被穆桂英生擒。幸亏孟良听到动静,才解除误会。杨六郎羞愧而归,杨宗保等人尴尬不已。

等杨宗保三人回到宋营,杨六郎准备处置儿子,正欲行刑时,穆桂英闯营,以献龙木,杀辽将,帮破天门阵为条件保杨宗保人头。几经周折,杨六郎终于认识到穆桂英的本领,不但答应了儿子的婚事,还保举她当攻打天门阵的大帅。

经过一年多的努力,穆桂英带领众人终于破了辽人的一百单八阵。当穆桂英射杀天门阵主帅时,因用力过猛,儿子杨文广降生了。以后,穆桂英又曾多次领兵挂帅,充当大将,频频扭转战局。然而这个威风凛凛的穆桂英元帅在正史中却未有记载,加上杨宗保这个人物在历史上压根就不存在,所以不少人认为穆桂英也不存在。

5、杨宗保的儿子叫什么

在电视剧中穆桂英和杨宗保的儿子叫杨文广,生在公元1012年,死于公元1074年,是北宋有名的将领,陕西人士,是穆桂英和杨宗保的儿子,曾经被范仲淹所用,在抗击西夏的时候立下功劳,被神宗封为定州副都总管,后与辽国争议边界,主动出策攻取幽燕,最后是病死的。史上记载......【查看详情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历史野史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