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历史野史 > 手机访问:m.94677.net

程咬金怎么死的,揭秘世家公子的死亡过程?(组图)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6-11-14 10:23:19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程咬金出生于公元589年,济州东阿(今山东东平西南)人。隋代末年,盗贼蜂起,程咬金组织了一支数百人的武装,护卫乡里。有人说程咬金出生贫寒,那他组建队伍哪来的经费?程咬金怎么死的,出生究竟是草莽还是世家大族?据说程咬金后来归附李密,得到重用,李密被俘于王世充后,程咬金为王世充卖命,但王世充生性多疑,程咬金后来投归大唐。他在大唐混得如何,是为战争而死还是被奸臣所害,今天小编带大家来揭秘程咬金怎么死的,揭秘世家公子的死亡过程?

 

一、程咬金出生究竟是草莽还是世家大族?

程咬金,后更名知节,历史上真实的程知节却是个世家大族出身,虽然历史资料没有明确记载程知节的家世背景,但他的墓志铭却为后人留下了珍贵的资料,募资有没有记载程咬金怎么死的。有资料记载程知节的曾祖父名叫程兴,当过北齐兖州司马,程知节的祖父名叫程哲,当过北齐晋州司马,程知节的父亲名叫程娄,当过北齐济州大中正,大中正的职位,非高门著姓不能担当,这是史有明据的事情,“魏氏立九品,置中正,尊世胄,卑寒士,权归右姓已。其州大中正、主簿,郡中正、功曹,皆取著姓士族为之,以定门胄,品藻人物”,程知节的父亲既然可以当上北齐济州大中正,程家当然可以算得上是著姓士族,程知节也算得上是位世家子弟。

 

  程知节后来娶妻清河崔氏,清河崔氏是顶级的世家大族,连皇帝都眼红清河崔氏的声望,古代,讲究的是门当户对,这也证明了程知节至少拥有匹配妻子的家世,决非戏曲中描述的那样出身草莽,至于程咬金的三板斧更是荒唐,程知节武艺高强,能在千军万马当中取上将首级,决非戏曲中描绘的那个只会三斧头的小丑。程知节擅长的兵器是马槊,也就是长度超过一长八尺的矛,斧头则是说书人给程知节配上的兵器,也许是戏说太过深入人心,程知节的真实事迹反而少有人知,以至于他出生世家大族更不被世人知晓,那出生于世家大族的程咬金怎么死的?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历史野史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