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历史野史 > 手机访问:m.94677.net

曹植怎么死的,被兄长排挤郁郁而终(曹操之子)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27 00:57:14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曹植是曹操的三儿子,有才高八斗之称,在文学上的造诣极高,曹植怎么死的更让人好奇。曾经一度让曹操想立他为太子,如此受宠爱的曹植怎么死的呢?恃宠而骄,曹植因为行为乖张,而低于兄长曹丕。曹操去世后,曹植更加受到排挤,最终郁郁而终。

曹植怎么死的

曹植字子建,魏武帝曹操之子,魏文帝曹丕之弟,后人因他文学上的造诣而将他与曹操、曹丕合称为“三曹”,南朝宋文学家谢灵运更有“天下才有一石,曹子建独占八斗”的评价。

自幼颖慧,10岁余便诵读诗、文、辞赋数十万言,出言为论,落笔成文,深得曹操的宠爱。曹操曾经认为曹植在诸子中“最可定大事”,几次想要立他为世子。

然而曹植行为放任,不拘礼法,屡犯法禁,引起曹操的震怒,而他的兄长曹丕则颇能矫情自饰,终于在立储斗争中渐占上风,并于建安二十二年(217年)得立为世子。

建安二十五年,曹操病逝,曹丕继魏王位,不久又称帝。曹植的生活从此发生了变化。他从一个过着优游宴乐生活的贵族王子,变成处处受限制和打击的对象。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历史野史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