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历史野史 > 手机访问:m.94677.net

民国四大美男:谁独领风骚?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6-11-15 10:26:42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民国是一个动荡的年代,但也是一个出英雄的年代,后人有好事之人还根据现代的审美观念评选出了这一时代的四大美男,称其为民国四大美男。民国四大美男的说法当是上世纪二十年代末出现的。戴季陶曾经分别点评过汪、周、梅、张四人。西安事变时周恩来张学良相互赞叹对方的神采风度,杨虎城即说谁不知道你们是四大美男,可见到上世纪三十年代四大美男的说法已经人尽皆知。

四美男皆才貌双全,除丰神俊朗外,才华亦甚是了得。汪精卫出口成章,笔扫千军,他的文笔在当时享有盛名。只要他在,同盟会、国民党的宣传工作一直由他负责。此外他还是南社代表诗人。 周总理的外交才华大家都知道,无需多讲。梅兰芳更是艺坛最顶级的艺人。

汪精卫之美

四美男皆才貌双全,除丰神俊朗外,才华亦甚是了得。汪精卫出口成章,笔扫千军,他的文笔在当时享有盛名。只要他在,同盟会、国民党的宣传工作一直由他负责。此外他还是南社代表诗人。 周总理的外交才华大家都知道,无需多讲。梅兰芳更是艺坛最顶级的艺人。章怡和曾回忆说,小时候问父亲章伯钧自己那个时代四大美男子谁最美,章说,汪精卫。今天看汪精卫的照片,很多人依然觉得他是最帅的。

汪精卫目光如炬,炯炯有神,徐志摩这样形容他;“他真是个美男子,可爱!适之说他若是女人一定死心塌地的爱他,他是男子……他也爱他!精卫的眼睛,圆活而有异光,仿佛有些青色,灵敏而有侠气。” 而且风度绝佳,温文尔雅,李宗仁曾经说:“汪兆铭仪表堂堂,满腹诗书,言谈举止,风度翩翩,使人相对,如坐春风之中。”

汪精卫不但相貌英俊,还有青年时期为革命“引刀成一快 不负少年头”的英雄历史,因此人气极旺。胡兰成记汪精卫,说他北伐前在广州每次演讲,粤地女学生皆“掷花如雨”。那时的汪,乃革命领袖、偶像明星。

可惜美男最终沦为汉奸,全民偶像也就变成了全民呕像。1944年汪精卫患骨髓肿客死他乡,临终他最后一句话是我要回中国。他的挚友和接班人陈公博将他葬在梅花山。1945年抗战胜利,蒋介石下令炸毁汪墓、焚毁棺木与遗体。这个著名的美男子就此彻底灰飞烟灭。如今当年那个为革命不惜生命的翩翩美少年早已被人们遗忘,只留下扑朔迷离的历史谜团,令人唏嘘不已。

周恩来之美

周总理的风采绝对不是一个美字可以概括的。周总理生于南方但长于北方,这使得周总理之美皆有南方的俊秀和北方的英挺,南北皆融亦是周总理的性格特征,收细腻和豪放于一体。

周总理年轻时就读于南开中学,是南开学校唯一免交学费的学生。毕业时被举为全校文科第一名,在理科方面亦名列前茅。后来周总理留学于日、法等国,正是在这一过程中选择了共产主义,并为其奋斗一生。所谓相由心生,帅气的相貌或许是天生的,但是令人倾慕的风采绝对是后天高洁的品德使然。

在后来的重庆谈判时期,周总理的风采甚至倾倒国民党。作为国共谈判时期共产党的首席代表,周总理在国民党内享有极高的声誉。在后来担任共和国总理兼外交部部长期间,周总理访问过亚非欧美许多国家,并接见了多国领导人和各界人士,在这些人心目中留下了极佳的印象,至今仍然在西方国家很有影响力,促进了共产主义在西方世界的传播。

周总理之美绝对不只限于外在,而是深深扎根于其内在绝佳的学识和高尚的品德。只有这样的人才能拥有真正的美,也只有这样的美才真正能够被人民所景仰和铭记。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历史野史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