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历史野史 > 手机访问:m.94677.net

火把节是哪个民族的节日,云南彝族等少数民族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6-11-20 11:48:53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世界上存在着很多国家,每个国家都有着自己不同的民族,每个民族都有不同的特色。像中国,彝族摸奶节竟然可以随意摸美女的胸部!其实火把节也是彝族的传统节日,但是不仅仅只存在于彝族,火把节是哪个民族的节日呢,下面为你揭秘火把节是哪个民族的节日。

一、火把节是哪个民族的节日

火把节是哪个民族的节日一直都酥hi人们好奇的,其实火把节不止是彝族的节日,火把节还是白族、纳西族、基诺族、拉祜族等火把节民族的古老而重要的传统节日,不过在日子上有所不同。彝族、纳西族、基诺族在农历六月二十四举行,白族在六月二十五举行,拉祜族在六月二十举行,节期二三天。

火把节有着深厚的民俗文化内涵,蜚声海内外,被称为“东方的狂欢节”。不同的民族举行火把节的时间也不同,大多是在农历的六月二十四,主要活动有斗牛、斗羊、斗鸡、赛马、摔跤、歌舞表演、选美等。在新时代,火把节被赋予了新的民俗功能,产生了新的形式。现在你应该知道火把节是哪个民族的节日了吧!

二、火把节的由来

火把节的由来虽有多种说法,但其本源当与火的自然崇拜有最直接的关系,它的目的是期望用火驱虫除害,保护庄稼生长。火把节的原生形态,简而言之就是古老的火崇拜。火是彝族追求光明的象征。在彝族地区,对火的崇拜和祭祀非常普遍,云南泸西县彝族在正月初一和六月二十四,由家庭主妇选一块最肥的肉扔进燃烧的火塘祈祷火神护佑平安。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历史野史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