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世界之最 > 手机访问:m.94677.net

中国最大淡水湖,鄱阳湖(面积3150平方千米)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7-01-14 16:22:31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鄱阳湖是我国最大的淡水湖,是我国五大淡水湖之首,也是中国第二大湖泊,面积位于中国最大的咸水湖之下青海湖之下,鄱阳湖环境良好是世界上最大的鸟类保护区。

中国最大淡水湖:鄱阳湖

鄱阳湖是中国最大的淡水湖,南北长173公里,东西最宽处达74公里,平均宽16,9公里,湖岸线长1200公里,湖面积3583平方公里容积为276亿立方米。鄱阳湖水系流域面积16.223平方公里。占长江流域面积的9%。

鄱阳湖位于北纬28°22′至29°45′,东经115°47′至116°45′。地处江西省的北部,长江中下游南岸。鄱阳湖以松门山为界,分为南北两部分,北面为入江水道,长40公里,宽3至5公里,最窄处约2.8公里;南面为主湖体,长133公里,最宽处达74公里。

鄱阳湖,中国第一大淡水湖,也是中国第二大湖,位于江西省北部、长江南岸。有70%的水域在江西省九江市境内,其余20%的水域在江西省上饶市境内,10%的水域在江西省南昌市境内。汇集赣江、修河、鄱江(饶河)、信江、抚河等水经九江市湖口县城注入长江。

鄱阳湖上承赣、抚、信、饶、修五河之水,下接长江。丰水季节浪涌波腾,浩瀚万顷,水天相连;枯水季节水落滩出,枯水一线,野草丰茂,芦苇丛丛;湖畔峰岭绵延,沙山起伏,沃野千里,候鸟翩飞,牛羊倘佯。美丽富饶的鄱阳湖养育了世代生长居息湖畔的万物生灵。

鄱阳湖是世界上最大的鸟类保护区,“鄱阳湖畔鸟天堂,鹬鹳低飞鹤鹭翔;野鸭寻鱼鸥击水,丛丛芦苇雁鹄藏”,每年秋末冬初,有成千上万只候鸟,从俄罗斯西伯利亚、蒙古、日本、朝鲜以及中国东北、西北等地来此越冬。如今,保护区内鸟类有300多种,近百万只,其中白鹤等珍禽50多种。鄱阳湖被称为“白鹤世界”,“珍禽王国”。

传说中,鄱阳湖老爷庙是“中国的百慕大”,近年来已有一百多艘船只在此消失,有兴趣的朋友可以了解了解↓↓↓↓↓↓

【鄱阳湖老爷庙】

神秘莫测的百慕大三角已经举世闻名,而我们中国的鄱阳湖老爷庙也因其诡异至极,有着“中国百慕大”之称。鄱阳湖老爷庙水域发生了许多匪夷所思的事件,沉船事件更是数不胜数,令人闻风丧胆。这一系列的事件使得鄱阳湖老爷庙成为了当地人可怕的噩梦......【查看详情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世界之最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