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世界之最 > 手机访问:m.94677.net

世界上最恐怖的湖泊,杀人湖(一夜屠杀1700人)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7-04-12 11:14:46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湖泊不仅是水源,也是极好的风景。但是你永远无法想象,风平浪静的湖面之下有着怎样恐怖的存在。湖泊也会杀人,这里说的可不是溺死。在非洲有三个恐怖的杀人湖,方圆几里的人类全都被它屠杀殆尽,是世界上最恐怖的湖泊。

尼奥斯湖,一夜屠杀1700人

尼奥斯湖是火山湖,湖面位处海拔1,091公尺处,湖泊下方即为活火山,这也是它被称为杀人湖的原因。这座火山上一次喷发是在400年前,经过长时间的累积,1986年的8月21日凌晨,这座湖发生了罕见的「湖泊喷发」。

长期以来因岩浆活动所释出的气体会在湖底形成高浓度的甲烷和二氧化碳,在喷发之后迅速形成了二氧化碳云,这些恐怖的云快速扩散,并笼罩了方圆数十公里内的村落,并且因为二氧化碳比空气重而累积在地表,造成超过1700名村民窒息死亡,所有牲畜也全部死于窒息,后来被当地人们称为最恐怖的杀人湖。

尼奥斯湖在这起恐怖事件过后,採用虹吸装置将二氧化碳持续从湖底抽出减低压力,希望能够避免下一次的爆发。

基伍湖,屠杀百万

卢旺达的基伍湖,它也是非洲最大和最深的湖之一,比尼奥斯湖大2000倍,生活在湖基伍湖岸的人口也要多得多。更让人担忧的是,那里的人们根本不相信自己正生活在“巨型炸弹”的阴影中,没有注意这座杀人湖的真面目,每天照样在湖边温泉中洗泡泡浴。

他们同样不相信或者说不在乎的是,这些有趣的泡泡正是可能要他们命的二氧化碳。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世界之最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