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世界之最 > 手机访问:m.94677.net

世界上最温柔的鱼,蝙蝠鱼(外表凶悍内心温顺)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7-05-16 15:01:49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在这个世界上存在着许许多多的生物,蝙蝠鱼就是其中的一种,蝙蝠鱼成年体型可以达到八米,重量超过1.4吨,因为外形与蝙蝠十分的相似,所以才有了蝙蝠鱼这一名称。蝙蝠鱼大部分都聚集于马来西亚附近的海域。

世界上最温柔的鱼,蝙蝠鱼

蝙蝠鱼,属于鮟鱇目蝙蝠鱼科,这种鱼体型庞大,成年蝙蝠鱼的体长可达8米,其重量超过1.5吨,由于这种鱼与蝙蝠长的十分相像,因此大家便习惯性称其为“蝙蝠鱼”。虽然它们看上去异常凶悍,不过这种鱼却是非常温顺的,特别喜欢游在波浪之中嬉戏,所以深受那些潜水爱好者的爱戴。不像古老的腔棘鱼,体型庞大的十分可怕!

蝙蝠鱼属于蝙蝠鱼科(鮟鱇目的一科)。有9属57种,中国产3属6种。体平扁,尾部粗短。头平扁,宽大,三角形、圆盘状或平扁形。吻短或突出,吻棘或有或无。眼或大或小。口较小,前位或亚前位 ,水平状 。上下颌具绒毛状牙带 ,犁骨和腭骨牙有或无。鳃孔小,位于胸鳍基部内侧的背方。鳃2个或2.5个。无假鳃。体一般无鳞,密被大小不等的颗粒状骨质突起或尖刺。背鳍第一鳍棘形成不发达的吻触手,常隐于吻凹窝中;臀鳍位于背鳍后端下方 ;胸鳍具3鳍条基骨,形成假臂;腹鳍喉位;尾鳍后缘圆形或截形。

红唇蝙蝠鱼最为突出

蝙蝠鱼中个性最突出的一个品种是红唇蝙蝠鱼,深灰色身体配上那烈焰红唇,给人一种不寒而栗的感觉,但事实上它还是很温顺的动物,不会随意攻击其他生物。主要以浮游微生物为食。虽然身为鱼类,但该蝙蝠鱼的移动方式完全不同于一般水体生物,他们不是靠扭动身体游走,而是借助尾鳍和腹鳍在海床上跳跃。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世界之最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