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世界之最 > 手机访问:m.94677.net

世界上最大的乌贼,巨枪乌贼体长20米(单挑鲸鱼)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7-05-17 11:41:10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许多神话传说里都有关于巨型八爪怪的传说,这些传说的来源大多来自世界上最大的乌贼——巨枪乌贼。这种乌贼也叫做大王酸浆鱿,比大王乌贼还要大上一号。巨枪乌贼除了抹香鲸就没有其它的天敌了,所以巨枪乌贼经常要与抹香鲸都得你死我活。

巨枪乌贼:世界上最大的乌贼

巨枪乌贼是同种动物里最大的一种,世界最大的无脊椎动物。它不仅比大王乌贼还要大,同时也是更活跃的掠食者。巨枪乌贼身长约5—10米,由于品种不同,重量50至300公斤不等。

相对大王乌贼不同,他们的触手短于身体长度,从1980年至2010年,发现的巨枪乌贼最大的11米,但是死后的乌贼尸体都会膨胀,触手也会相对活体时更长,这样看来活时候在10米以内。

至分布于围绕南极大陆海域,偶尔向北方分布到南非外海,大多在南极海域周围300——4000米的深海栖息。巨枪乌贼的眼睛与嘴喙的大小均凌驾大王乌贼,触手上没有吸盘而是大小约5厘米的钩爪,以此来捕捉猎物或自卫。不仅如此,它们还是地震的预测专家,在日本出现过的地震乌贼,完美的预测了地震的发生,避免了很多损失。

巨枪乌贼的天敌

巨枪乌贼几乎没有天敌,对人类而言只有研究的价值,而不具有可供食用的价值。微小幼体时的巨枪乌贼天敌是以小型生物为食的深海鱼类,如鮟鱇。未成熟的幼体以及成体的巨枪乌贼唯一的天敌是抹香鲸。巨枪乌贼是动物界中拥有最大眼睛的生物。他们的大眼睛主要用于对付自己唯一的天敌——抹香鲸。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世界之最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