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历史野史 > 手机访问:m.94677.net

孙中山的日籍夫人大月薰,16岁成婚被抛弃改嫁两次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7-06-24 14:46:45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孙中山作为我国伟大的革命先行者,光辉的事迹必将流芳百世,但是对于孙中山先生的私生活,却实在是不敢恭维。你可能不知道孙中山有个日本的老婆,名叫大月薰。在孙中山三十几岁的时候,迎娶了年方16的大月薰,最后将其抛弃。

孙中山与大月薰的相识

一八九八年秋,日本一个从事中国贸易的商人大月素堂因家中失火而临时搬到了横滨市山下町一幢石造楼房的二楼居住,而此时底层一楼正巧住着因领导广州起义失败而流亡日本的孙中山。有一天,大月素堂的幼女、当时年仅十一岁的大月薰在房里不慎打碎了花瓶,满满的一瓶水顺势流到一楼孙中山的房里。

为此孙中山委托当时横滨华商兼他在日本进行革命活动时的翻译温炳臣上楼了解原委。大月素堂出于歉意让大月薰随温炳臣下楼亲自向孙中山道歉,由此两人首次邂逅。以后,大月素堂虽迁居到横滨市前田桥大街,但仍与温炳臣以及孙中山保持着比较亲密的交往。

孙中山与大月薰成婚(高中生)

1902年夏,孙中山的妾浅田春去世。同年,孙中山通过温炳臣向其父大月素堂提亲,当时男方三十七岁,女方是横滨高等女子学校三年生。

大月素堂先以女儿年幼而拒绝。但第二年十月,孙中山亲自出面向大月素堂求亲时获得应允,1905年8月上旬在横滨的浅间神社和孙中山结婚,婚后和孙中山住在横滨中华街山下町121番号(两层楼的砖造洋房),也就是她们初次相遇的地点。

当时大月薰年方十五,是横滨高等女子学校三年生。根据孙中山「要学习英语」的要求,大月薰随后转学到了横滨共立女校。当时孙中山正忙于进行革命活动,也常常不知去向,但他也曾从夏威夷、越南等地用中山樵、高野长雄等化名寄信寄钱给大月薰。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历史野史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