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历史野史 > 手机访问:m.94677.net

曾志作为一个无产阶级革命家有什么不为人知历史秘密呢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26 23:17:10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曾志是一位资深的无产阶级革命家,在明国时期有过很多大的作为,十分值得人们称赞,但是曾志同时也有着一些闲言闲语,例如多人言传曾志的生活作风问题等等,那么一个饱受争议的无产阶级革命家,曾志又有什么不为人知的秘密呢

人物简介

曾志(1911年4月4日至1998年6月21日),女,原名曾昭学,衡永郴桂道郴州直隶州宜章县(今湖南省宜章县)人。杰出的无产阶级革命家,中国共产党组织战线杰出的领导者,原中共中央顾问委员会委员,中共中央组织部原副部长。

曾志生后

曾志留下遗嘱把省吃俭用节省的6万多元钱全部捐献给祁阳和宜章两县的希望工程。原本可以在北京八宝山安息的曾志同志,却选择了安静地回归井冈山。生前,她特别给党中央写信,在《留言生命熄灭的交代》中,她极力要求身后事简朴、简单办理,并让女儿陶斯亮将其骨灰撒在井冈山。中组部根据曾志同志生前遗愿,丧事从简,不举行送别活动。

巾帼不让须眉

凡看过央视热播电视连续剧《延安颂》的人,一定不会忘记剧中这样一组镜头:一位年轻漂亮、性格泼辣的红军女干部,刚刚克服重重困难来到延安,就急着来拜见毛泽东主席,她来到毛主席住处时,毛主席正在院子里摆弄炉子烧水,她望着毛主席的背影没吱声,笑眯眯地踮着脚,轻轻绕到毛主席背后,猛然拍了一下毛主席的肩膀,朗声叫道:老毛!毛主席一回头,立即惊喜异常,马上拉住她的手问长问短;就这一声老毛,足见这位年轻女同志与毛主席的关系非同一般。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历史野史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