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宇宙探索 > 手机访问:m.94677.net

太阳系消失的星球忒伊亚,与地球相撞形成月球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7-07-04 09:36:19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不少科学家都认为月球可能是地球分裂出去的一部分,这和我们今天要讲的内容有些相似。有科学家猜想,在太阳系刚刚诞生时,还拥有一个叫做忒伊亚的行星,这颗名叫忒伊亚的行星最后与原始地球相撞,它的残骸碎片与地球碎裂的一块融合形成了月球。

太阳系消失的星球忒伊亚

忒伊亚被认为和火星大小差不多。如果该行星很早以前与地球发生碰撞,所形成的残骸汇集在一起能够形成现今的月球。该假设最早是由普林斯顿科学家爱德华·贝鲁诺和里查德·戈特提出的。很多研究人员认为,的确有较大的天体撞上地球,撞击残骸结合形成了月球。撞击天体到底是一个行星、小行星还是彗星尚不得而知。

地球上的水资源可能来自忒伊亚

在这项最新研究中,科学家发现现今地球上的水资源可能来自于忒伊亚行星,这两颗“可疑天体”碰撞过程中交换了大量残骸,最终使地球和月球具有几乎相同的氧同位素指数。多数理论认为,月球物质主要形成于忒伊亚行星,但是这项最新研究表明,月球实际上是两颗行星的混合体。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宇宙探索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