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宇宙探索 > 手机访问:m.94677.net

人类首张宇宙全景图曝光,可窥探星系起源(81亿像素)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7-07-03 09:00:38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在2010年,人类首次拍摄到了宇宙全景图,真正窥探到了宇宙的最表层的一面。宇宙全景图甚至捕捉到了宇宙微波背景辐射,并成功捕捉到了宇宙大爆炸所遗留的痕迹,能够帮助人类窥探宇宙的起源。据说整个宇宙全景图有81亿像素,网上流传的有24G大小。

宇宙全景图视频

人类首张宇宙全景图曝光

 

欧洲航天局凭借造价7000万欧元的“普朗克”太空望远镜根据此前收集的数据,绘出了首幅宇宙全景图。望远镜去年开始在地球轨道上扫描宇宙全景,探测宇宙微波中的辐射光谱,仅半年时间,拼凑出宇宙全貌,展现了宇宙中最古老的光。

 

宇宙全景图的珍贵之处在于捕捉到宇宙微波背景辐射,它形成于宇宙大爆炸时期,经过137亿年的漫长旅行才到达地球,对研究人员而言,它就是研究星系起源的活化石。这幅全景图,是由普朗克太空望远镜于太空中多重拍摄的合成图片,所以图片呈椭圆形。拍摄是用卫星在中心拍摄,由人工进行解剖。

宇宙全景图全解

 

这张历时6个月绘制完成的宇宙全景图,为人类勾画出一张137亿年前大爆炸后新生宇宙的蓝图。图片上颜色的深浅变化代表了温度和密度的细微差别。从某种程度上说,恰恰是这些微小的不同使最初的宇宙某些区域密度加大,最终演化为今天的各大星系。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宇宙探索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