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历史野史 > 手机访问:m.94677.net

明朝唐赛儿起义,造福百姓自己却被凌迟(裸身骑木驴)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7-07-06 09:37:46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说起唐赛儿,在明朝时期可是一位风云人物。因为在明朝时期发生过一次场面壮观的起义,就是唐赛儿起义。说起唐赛儿起义的原因,还得归咎于贪官污吏的胡作非为,不顾百姓安危只图一时私利。下面来看看唐赛儿起义。

唐赛儿起义

唐赛儿起义是一场发生于明朝初年的农民起义。和以往大多数农民起义不同的是,唐赛儿起义的领导者唐赛儿是一个女人。明朝初年,经过元末农民战争的冲击,中华大地上到处都是残垣断壁,一切都处于百废待兴的状态。在洪武皇帝朱元璋的统治下,中原大地的人丁、经济才逐步恢复,但好景不长,北方的百姓——尤其是山东地区的百姓,都陷入了战乱中。这是一场内战——朱元璋死后,皇位由太孙朱允炆继承。建文皇帝朱允炆终究太年轻了,做起事来操之过急,他迫不及待的削藩,终于,逼反了镇守北平的燕王朱棣。

于是,长达数年的靖难之役打响了。朱允炆和朱棣之间为了权力斗争而你死我活的较量,作为战区的老百姓,本来刚从元末战争中缓过来没几天,又陷入战火纷飞的生活中。逐渐的,因为战争导致破产而无家可归、没了活路的老百姓越来越多。好不容易,这些流民盼到了战争结束,但是,山东地区的农民的苦难还没有结束。朱棣,也就是永乐皇帝将京都从南京迁到了北京,并修建宫殿,而为了运送南方的粮食和物质,永乐皇帝又下令开凿大运河——这一切的负担、徭役,都压在了当地农民身上。

而与此同时,山东不少地区发生水旱灾害,颗粒无收,许多百姓被迫饿死,但是,灾区的百姓并没有得到官府的赈济,反而,要缴纳的税款,要服的徭役,还是一点都不能少。终于,老百姓忍无可忍了。明成祖永乐十八年(西元1420年),在白莲教首领唐赛儿的带领下,山东地区的贫苦农民发动了反明大起义。起义军起先呈燎原之势,席卷多个州县。唐赛儿大起义很快惊动了永乐皇帝,于是永乐皇帝发大兵镇压。而唐赛儿终究是妇道人家,见识毕竟有限,最终,起义被明朝政府镇压下去。

起义虽然只有60多天的时间,但是击毙了明朝两员大将,取得了两次大捷。不仅有力地打击了明王朝的统治,为了维护自己的统治,明王朝不得不对农民的压榨和剥削作了一些让步。据明史记载:“是月,赈青、莱饥。”第二年(1421年)成祖“诏罢不便于民及不急诸务;蠲十七年前逋赋,免去年被灾田粮。”这种当月就赈灾青州、莱州,随即罢免徭赋及受灾田粮的举措,与唐赛儿的抗争密不可分。这就是著名的唐赛儿起义。

点击下一页查看唐赛儿被凌迟处死↓↓↓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历史野史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