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世界之最 > 手机访问:m.94677.net

世界上最高的桥,北盘江大桥高565米(200层楼高)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7-07-18 17:38:47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桥梁是沟通世界的必要建筑,中国的筑桥技术走在世界的最前沿,在桥梁上有许多的世界之最。世界上最高的桥是位于贵州的北盘江大桥,桥面到谷底的垂直高度为565米,相当于200层高的大楼。北盘江大桥2012年开工到2016年竣工通车,世界桥梁技术的里程碑。

北盘江大桥视频

世界第一高桥:北盘江大桥

北盘江大桥坐落于云南宣威与贵州水城交界处,横跨云贵两省,全长1341.4米,桥面到谷底垂直高度565米,成为目前世界第一高桥。同时,大桥东、西两岸的主桥墩高度分别为269米和247米,720米的主跨也仅次于后期开工建设的贵(阳)黔(西)高速公路鸭池河特大桥,在同类型桥梁主跨的跨径中排位世界第二。

虽然北盘江大桥看起来和空中玻璃走廊一样惊现,但是在通车后,云南宣威城区至贵州六盘水的车程将从此前的5个小时左右,缩短为1个多小时,极大程度上节省了行车的时间,是中国强盛的有力证明。

世界最高大桥排名,八座桥梁都是中国的

事实上,在10座世界最高的大桥名单当中,除了第七(位于巴布亚新几内亚)和第八(位于墨西哥)外,其余八座桥梁都来自中国!

除了北盘江大桥,中国还要许多牛逼的大桥,这是中国的骄傲,是中国强盛的证明↓↓↓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世界之最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