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历史野史 > 手机访问:m.94677.net

中国春药的由来红丸是始祖,明朝皇帝食过量精尽人亡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7-08-17 13:08:05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说起春药我们大多都是在电影电视剧里看到过,现实生活中也有卖但是很少。春药在我国有悠久的历史,最早来源于明朝时代的红丸,后来慢慢演变成了如今的春药。明朝皇帝在位29天因贪婪女色服食过量的红丸导致精尽人亡。

红丸是春药的始祖

“红丸”又称红铅丸,是宫廷中特制的一种春药。“红丸”制法很是特别,取童女首次月经盛在金或银的器皿内,还须加上夜半的第一滴露水及乌梅等药物,连煮七次,浓缩为浆。再加上乳香、没药、辰砂、松脂、尿粉等拌匀,以火提炼,最后炼蜜为丸,药成。

春药在我国宫廷有悠久的历史。继明朝的红丸,汉代有“慎恤胶”,汉成帝刘骜同赵合德一起,把“一丸一幸”的慎恤胶一次吃了七丸,结果浑身发烧,精液流注不止而死。魏晋有“五石散”,晋惠帝和他的臣属裸体同妃子、宫女一起饮酒作乐,用的就是这个“五石散。

唐宋在“五石散”的基础上,加上桑螵蛸之类的壮阳补肾药,称为“阳起石”。明代又加入雄蚕蛾,被称为“颤声娇”。在《金瓶梅》里,大淫棍西门庆大战潘金莲、李瓶儿,靠的就是从秃和尚处讨得的“颤声娇”。到了明代,春药已经发展得登峰造极,成了色鬼们淫乐的帮手,也成了他们勾魂的无常,红丸是春药的始祖。

万历四十八年(1620年)八月初一朱常洛登基,郑贵妃立即向朱常洛进献8位美女,取悦于朱常洛。好色的朱常洛照单全收,「煺朝内宴,以女乐承应」,「一生二旦,俱御幸焉」,由于淫欲过度,八月初十日便病倒。司礼监秉笔兼掌御药房太监崔文昇进以泻药,服后病益剧,连泻三四十次,乃召阁臣方从哲等入受顾命。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历史野史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