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历史野史 > 手机访问:m.94677.net

三国美女大乔小乔嫁给了谁,周瑜和孙策(守寡一生)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7-08-22 11:13:44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说起三国大家应该都知道,三国里的二大著名美女大乔小乔。很多人都很疑惑大乔小乔嫁给了谁,两人同时嫁给两个天下英杰。但是不幸的是两位英雄都很早就去世,大乔小乔嫁给了谁,分别是周瑜和孙策,两位绝色美女守寡一生!

嫁给两位天下英雄

乔玄生有两位出水芙蓉般美丽的女儿,皆有沉鱼落雁之容,姐妹俩儿都知书达礼,通音律,晓诗文,尤其女红一事更是名闻遐迩。大乔和小乔姐妹二人是三国中著名的美人,妹妹比姐姐更为出名,可是,自古红颜多薄命,二人在婚后不久都失去了丈夫。美人大乔小乔嫁给了谁呢?

美人大乔小乔嫁给了谁,乔家大姑娘(世称大乔)嫁给孙策,二姑娘(小乔)嫁给周瑜。大乔过了三年的夫妻生活,小乔则比姐姐幸运的多享受了五年。

东汉献帝建安五年(公元200年),孙策于打猎时遇刺受重伤,大乔日夜和衣陪伴,不眠不休,不食不饮,全心照顾,然孙策仍药石罔效逝世。大乔悲痛欲绝,数度昏厥,并欲投江殉夫。但想到孙策临终前曾拉着她的手,要她照顾幼弟孙权(18岁),助他接掌大权,并除奸讨逆,使大乔只好打消原来念头。

后来孙权对皇嫂仍万般尊重,也在大乔与众臣如张昭周瑜鲁肃等人的辅佐下,很快地团结江东各股势力,建立威望,进而重新掌控大局了。据说大乔在孙权称帝(公元229年)之后,即不再过问俗事,深居简出,青灯古佛,宁静详和,安享天年矣!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历史野史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