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历史野史 > 手机访问:m.94677.net

锦衣卫纪纲贪污索贿无恶不作,谋朝篡位被朱棣斩首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7-08-23 11:43:22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说起锦衣卫大家应该都是在电视、电影中看到过,锦衣卫纪纲在历史上确有此人。纪纲贪污索贿、杀人放火、无恶不作。被皇帝朱棣看中后胆子越来越大,锦衣卫纪纲企图谋朝篡位,还建立了自己的军队。被朱棣逮捕当日被斩首。

皇帝身边的红人

锦衣卫纪纲并不是被锦衣夜行的编剧们凭空创造出来的人物,在历史上却有其人。在朱棣反建文帝之前,纪纲因为善于察言观色得到了朱棣的赏识。朱棣成功登位后,纪纲被升为锦衣卫使,成为了一个特务头子。膨胀的野心让纪纲的胆子越来越大,不仅伪造诏书搜刮民脂民膏,还走私官盐。后来纪纲谋朝篡位失败被斩首。

锦衣卫纪纲一时成为权焰熏天的权臣,更加卖力地替成祖铲除异已。阳武侯薛禄跟纪纲争夺一名美色女道士,被纪纲用铁瓜打破脑裂几乎死掉,名臣解缙因为劝阻成祖更换太子,得罪了汉王朱高煦,成祖北征时,解缙私谒太子,被汉王检举揭发,解缙被囚禁死牢中。

汉王买通锦衣卫纪纲,派人将解缙灌醉后拖到雪地里活活冻死。浙江按察使周新受到纪纲诬陷,以谋反罪被处死。明成祖常常把所愤恨的官员交给纪纲处以死刑,纪纲到其家中以帮其求情骗取钱财,然后再处死这些人。种种不法得逞后,使纪纲更加胆大妄为起来。

正当锦衣卫纪纲指鹿为马加紧了逆谋活动。后多蓄亡命犯死罪之人,造兵器万计,欲图不轨之际。永乐帝从这件小事中感觉到,纪纲在朝廷中的势力已经超出了正常的范围。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历史野史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