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历史野史 > 手机访问:m.94677.net

西游记里唯一吃过唐僧肉的人,唐僧母亲咬下其脚趾头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7-08-23 10:59:59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西游记》是我们都看过的古典名著,关于西游记女儿国国王金鼻白毛老鼠精西游记未解之谜女儿国在哪里这些小编之前已经整理过了,下面要说的是唐僧肉,唐僧肉可是西游记里众多妖怪都想吃的。下面小编就来为你揭秘西游记里唯一吃过唐僧肉的人。

一、西游记里唯一吃过唐僧肉的人,唐僧母亲

西游记里想吃唐僧肉的太多,但最终谁也没捞到。唐僧肉终究变成了镜花水月,成为妖界的一个可望不可及的美食传说。大概你以为是没有人可以吃到唐僧肉了吧,但是你别说,还真有。那就是唐僧的母亲,是西游记里唯一吃过唐僧肉的人。

唐僧母亲殷温娇跟随陈光蕊去江州,中途光蕊为贼人刘洪所杀。殷温娇当时已有了身孕,只得忍辱负重,跟着刘洪。她生下小玄奘后,生怕被刘洪所害,忍痛连孩子同血书抛入江中。抛江之时,有一个细节。她扔之前“但恐难以识认,即咬破手指,写下血书一纸,将父母姓名、跟脚原由,备细开载。

又将此子左脚上一个小指,用口咬下,以为记验”——看清楚,不是留一道疤痕,而是生生咬下来一个小脚趾头,这也是唐僧肉呀!殷小姐也是没办法,别的记号都可能消失,唯有这个肯定改不了,便于日后相认。可怜小玄奘出生才三天,就被母亲生生咬下一截脚趾头,从此唐僧只剩九趾,肢体不全。西行路上,想吃唐僧的妖魔无数,想不到唯一尝过唐僧肉的,却只有他的亲老娘。

点击下一页查看为什么吃唐僧肉可以长生不老↓↓↓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历史野史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