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历史野史 > 手机访问:m.94677.net

日本神话怪物八岐大蛇,八头八尾源自华夏凶兽相柳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7-09-16 08:58:52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日本对自己本土的文化是极为看重的,你可以在许多日本影视剧以及动漫中看到他们对于文化的诠释。比如日本神话怪物八岐大蛇,很多动漫里面都有它的出现,比如最知名的《火影忍者》中的大蛇丸。八岐大蛇是一个八头八尾的蛇类怪物,疑是源自中国古代凶兽相柳。

八岐大蛇:八头八尾的蛇类怪物

八岐大蛇是日本神话中最广为人知的怪物,不然也不会有那么多影视动漫借鉴它。八岐大蛇其实是有八个头八个尾巴的蛇形怪物,但是很多人将八岐大蛇传为九头八尾,就连手游《阴阳师》中都将八岐大蛇搞成了九个头。

八岐大蛇是一个极为凶恶的怪物,走到哪里哪里就会发生水害,还喜欢喝酒吃人,在日本的神话故事中,八岐大蛇每年都要在它统治的地方,吃一个少女做祭品,最后被须佐之男,设计杀害,并获得了日本三神器之一的草薙剑。具体的故事在下一页为您讲解。

八岐大蛇源自中国古代凶兽相柳

事实上日本很多神话传说都是起源于中国的,比如这八岐大蛇就可能是中国的古代凶手相柳。相柳曾经是蛇身九个头,但是它作恶多端,吃人无数,所到之处更是民不聊生尽是沼泽。据说大禹治水时候的洪水就是相柳搞出来的。

为了解救众生,大禹召集了应龙和群龙帮助,砍掉了相柳的一个头,最后还让相柳逃到了东瀛地区,成为了现在的八岐大蛇。所以八岐大蛇和相柳是同一个神话怪物。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历史野史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