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历史野史 > 手机访问:m.94677.net

关于龙的传说故事,汉族敬奉吉祥雄伟的象征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27 00:28:28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我们一直自称龙的传人,在神州大地上也流传着不少关于龙的传说。自古以来上至华夏始祖,下至历朝历代的皇帝,都认为龙是身份的象征,龙袍、龙纹都是皇帝专享。关于龙的传说是真是假都无从考证,但在汉族人民心中都有无可替代的地位。

关于龙的传说都说龙是一种神异生物,各地传说丰富。龙是汉民族所敬奉的图腾,是吉祥雄伟的象征。龙的普通级别类型是有两个杈角、蛇身、四足、鳞片、腥味浓烈,非标准类型还有独角龙等。

龙的原型有“新中国龙”化石里的美丽瓦窑龙,有双角。关于龙的传说说龙能行云布雨、消灾降福,象征祥瑞,所以以舞龙的方式来祈求平安和丰收就成为全国各地汉族的一种习俗。

中国历代正史记载的龙事件大概有三百多起,关于龙的传说文献更是庞大。古代最著名话题有三国时期魏明帝曹叡率群臣观龙并令画工当场绘像且令文臣对此吟诗作赋。有的地方还传说天击恶龙的故事。关于龙的传说是中国民间一个文化仓库。

佛教关于龙的传说

1999年7月,东嘎寺莲花光明宫举行盛大的开光庆典,法会的第一天,日月星辰同时悬于空中,成为一大奇观,之后几天,护法龙天现身,各种瑞相频现苍穹。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历史野史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