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历史野史 > 手机访问:m.94677.net

二战主谋邓尼茨为什么没判死刑,未参与战争发动计划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7-09-23 15:27:31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邓尼茨是二战主谋,世界大战著名军事将领。雷德尔因为发动侵略战争被判无期,凯特尔因为反和平密谋罪、战争罪、反人类罪等直接被处以绞刑。那么为什么邓尼茨没判死刑呢?据了解他未参与战争发动计划,只判刑十年。

未参与战争发动计划

邓尼茨是第二次世界大战德国著名军事将领,战争结束后邓尼茨以战俘的身份被拘留。只被判了10年监禁,而雷德尔因为发动侵略战争被判无期,凯特尔因为反和平密谋罪、战争罪、反人类罪等直接被处以绞刑。唯独邓尼茨判得最轻,这是为什么呢?

其他的纳粹德国将领不是无期徒刑就是直接被判处绞刑,那么邓尼茨为什么没有死刑这就非常的令人好奇了。其实纽伦堡审判这是一场非常有争论的审判,二战结束后对战争罪犯的审判是否公正合法一直有着争论的主要原因是因为诸多的方面的。

比如说,作为战胜国的一方对战败国家的审判,程序上是不是公正。像是纽伦堡审判的法官是来自于美国、英国、法国和苏联这四个国家。当时苏联主张直接给罪犯定罪,尽快给手法西斯迫害的人安慰,这样还能节省诉讼成本。但是其他三个国家认为,什么样的战犯还会要通过审判才能确定,要给被告人一个辩护的机会。由此可见这次审判本身是正当的。这种能给战争中犯下恶行的人一个充分辩解的机会,这是人类文明史上一个重大的进步。

邓尼茨原本被指控有反和平密谋罪,侵略罪、实行罪,战争罪。但是在纽伦堡审判中,等你次的辩护者证明了邓尼茨从未参与到有关战争发动的计划,所以第一项反和平被判无罪。但是因为其他两项罪名成立,于是就被判了十年的监禁,并没有被判死刑。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历史野史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