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历史野史 > 手机访问:m.94677.net

二战希特勒古斯塔夫列车炮,超牛逼的大炮无人能敌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7-09-25 11:10:38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众所周知,古代的战争是繁多的,既然有战争就要有武器,大炮在二战时期可是攻击力最大的武器。当时希特勒的古斯塔夫列车炮简直堪称天下第一呐!据说古斯塔夫列车炮在一眨眼之间就将一座城市夷为平地,真是让人大开眼界!

一、二战希特勒古斯塔夫列车炮

人们都知道,纳粹的军事科技是十分牛逼的,因为早在1942年的时候就研制出来了古斯塔夫列车炮,震惊全世界!古斯塔夫列车炮口径为800毫米,炮管长达32米,火炮在战斗状态的全长达53米,高12米,重1488吨。即使在现在这无疑也是一个庞然大物,加上其精确度,简直比一战时期著名的巴黎大炮好太多!古斯塔夫列车炮据说是纳粹的元首希特勒为了突破法国人的马其诺防线,亲自下令研究的超重型火炮。

古斯塔夫是个人名,看起来并没有什么意思,但是在二战期间,德国一门超级大炮命名为古斯塔夫列车炮就意义不同了。古斯塔夫命名的来源来自号称北方雄狮的古斯塔夫·阿道夫,而希特勒本身就叫阿道夫,但是为了避讳,没有直接取名希特勒或者阿道夫的名字,所以就隐晦的纪念希特勒。

而关于古斯塔夫列车炮的表现怎样呢?应该是这样的:炮弹重⒎1吨(穿甲弹),⒋8吨 (高爆弹),⒈8 - 2.0吨 (推进燃料),炮弹初速720米/秒(穿甲弹),820米/秒 (高爆弹),射程:28—60 公里。据说古斯塔夫列车炮的弹药,竟比一个人还大!不知道是否有点太夸张呢!或许上面给的数据还不是很直观,不能完全了解这门古斯塔夫列车炮的威力。或许这样说会比较直观,就是这个古斯塔夫列车炮在1944年镇压华沙起义中,将华沙全城几乎痍为平地!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历史野史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