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宇宙探索 > 手机访问:m.94677.net

超级地球格利泽581d,距地20光年人类迁移首选星球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7-10-09 18:00:31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人类在不断的发展,地球的资源已经快跟不上节奏了,所以科学家们很早就意识到要探索发现下一个能够成为地球的星球。而格利泽581d就是人类发现的首个宜居星球,体型是地球的3倍,所以被称为超级地球,而且距离地球仅20光年,是人类迁移的首选。

格利泽581d:距地球20光年的宜居星球

格利泽581d是人类在太阳系之外发现的第一个位于居带中的行星,,它的体型大约是地球的3倍,所以又被称为“超级地球”。格利泽581d距离地球20.5光年,这个距离在浩瀚的宇宙中已经是非常的接近了,要知道第二地球开普勒452b距离地球有1400光年。

格利泽581d绕行位于天秤座的红矮星格利泽581,它的质量为地球质量的8倍,科学家们判断该行星位于适居带当中,意味着它可能有液态水或生物存在,是人类之后迁移的首选星球。

格利泽581d曾被质疑不存在

宾州州立大学天文学家保罗·罗伯逊曾称,这颗行星是由于主恒星磁场爆发导致的光线误差成像,实际上它并不存在。所以不要对这颗星球浪费资源和时间。不过,英国学者的最新研究可能让“格利泽581d行星”的命运峰回路转。

玛丽皇后大学和赫特福德大学的科学家们表示,宾州州立大学把研究大行星的方法套用到了小行星身上,可能因此错过“格利泽581d行星”。在更加准确的研究方法的帮助下,英国学者们表示,已经确认“格利泽581d”的确存在。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宇宙探索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