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历史野史 > 手机访问:m.94677.net

秦时明月越王八剑详解,掩日疑是赵高佩剑(图片)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7-10-12 10:56:48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在《秦时明月》的动画中,武器是每一位高手的象征,而越王八剑也在此登场,而所持越王八剑的是六剑奴,但是还有三把剑并未出场,主人也不知是谁,而各大网友推测,这越王八剑中的第一把剑掩日,是赵高的佩剑。

越王八剑:一名掩日、二名断水、三名转魄、四名悬翦、五名惊鲵、六名灭魂、七名却邪、八名真刚。

秦时明月越王八剑

在秦时明月在,六剑奴并未拥有越王八剑的所有宝剑,而这六剑奴的名字都是以剑为名,他们分别是:真钢、断水、乱神、转魄、灭魂、魍魉。按照剑名一一对应,也就是说这六个人只有四把宝剑,还有的四把并没有下落。

由于动漫可能会进行一定的改编,其中的乱神和魍魉并不是越王八剑之一,但是根据剧情得知“乱神”是“六剑奴”的七把佩剑中,唯一一把不属于“越王八剑”的剑。也就是说魍魉属于越王八剑之一。但是“乱神”这把剑也是越王所铸造的,以白马白牛祭昆吾之神,铸成后的确削铁如泥,携带风雷,威力无比。

越王八剑详解及主人身份

【掩日】

传说是春秋时越王勾践所督铸的越王八剑之一。“掩日”,以之指日则光昼暗。金,阴也,阴盛则阳灭。

主人:网友猜测是赵高的佩剑

【断水】

越王勾践命令打造的越王八剑之二。“二名‘断水’,以之划水,开即不合。”

主人:秦朝赵高麾下“罗网”组织中的最得力杀手——“六剑奴”之一“断水”。本名不详,以赵高送的名剑为名。达到了心眼境界的蒙眼老者,六剑奴中最深不可测的一个,谋定后动的计划制定者,擅长隐形技能,能取人性命于无形。风烛残年的死士,蒙眼的设计代表看空一切,也意味着放弃视觉,已臻化境的听觉感官,蜘蛛位置放置在右胸部分。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历史野史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