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历史野史 > 手机访问:m.94677.net

马超的武器,虎头湛金枪(掌握多种武器)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27 00:39:22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说到三国英雄的武器,大家首先想到的肯定是方天画戟、青龙偃月刀、丈八蛇矛等。相比之下,马超的武器似乎没那么出名,虎头湛金枪可能很多人都没听说过了。马超除了是一位使枪高手,还掌握多种武器,是个十分厉害的英雄。

一、马超的武器

马超的武器虽然没有关羽的武器青龙偃月刀、张飞的武器丈八蛇矛、吕布的武器方天画戟出名,但是马超凭借他的长枪武器,依然成为了三国时期著名的一位将领。后来,人们通过对人物武力的描写刻画,总结了《三国演义》中三国24名将排名中,马超排名第五。

在《三国演义》中,世人称呼马超为“锦马超”,他善于使用钩镰枪。钩镰枪是北方人常用的武器,马超将钩镰枪使用的出神入化,加上马超出招快准狠,让很多将士都败于马超的枪法之下。马超和许褚大战时,马超和许褚大战了数十回合,依然和许褚打成了平手。毛超的作战武器不是多么出色,但是马超却能发挥长枪的优势。

二、虎头湛金枪

虎头湛金枪,《评书三国》数一数二的猛将马超,枪身乃寒铁打造而成,长一丈一尺三,枪头为黑金虎头形,虎口吞刃,枪体镀金,乃铂金铸就,锋锐无比,砍刺剁劈,不怕火炼,百炼精铁。

传言三国武将,威震天下,三国五虎上将之一,马超的掌中宝枪。马超,面如冠玉,眼若流星,虎体猿臂,彪腹狼腰,白袍银铠,无愧“锦马超”之名!其手执虎头湛金枪,枪身乃混铁精钢打造而成,长一丈五尺,枪头为镏金虎头形,虎口吞刃,乃白金铸就,锋锐无比。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历史野史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