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世界之最 > 手机访问:m.94677.net

盘点世界十大著名桥梁,金门大桥创造建筑史上奇迹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7-10-18 15:54:04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如今随着科学技术的发展,人们对于桥梁的建筑爷越来越高超,桥梁给人生的生活出行带来了很多的便利。那么你知道世界十大著名桥梁有哪些吗?世界十大著名桥梁中美国的金门大桥你肯定有听说过吧!据说金门大桥还创造了建筑史上的奇迹。

一、金门大桥(美国)

如果你没有听说过美国的金门大桥的话,那么你可以说是十分落后了!因为金门大桥不仅仅只是作为世界十大著名桥梁之一,还创造了近代建筑史上的奇迹。1579年英国探险家FrancisDrake发现了连结太平洋和旧金山的一个海峡,这就是后来的金门。早在1872年就讨论过要在金门海峡修建一座大桥的想法,但是直到1937年才在海峡上修了一座悬索桥。

金门大桥不是世界上最长的悬索桥,但它却是最著名的。被誉为近代桥梁工程的一项奇迹。金门大桥的设计者是工程师史特劳斯,人们把他的铜像安放在桥畔,用以纪念他对美国作出的贡献。大桥雄峙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宽1900多米的金门海峡之上。金门海峡为旧金山海湾入口处,两岸陡峻,航道水深,为1579年英国探险家弗朗西斯·德雷克发现,并由他命名。

二、伦敦塔桥(英国)

伦敦塔桥是从英国伦敦泰晤士河口算起伦敦塔桥外部的第一座桥(泰晤士河上共建桥15座),是世界十大著名桥梁之一,也是伦敦的象征,有“伦敦正门”之称。该桥始建于1886年,1894年6月30日对公众开放,将伦敦南北区连接成整体。伦敦塔桥是一座吊桥,最初为一木桥,后改为石桥,现在是座拥有6条车道的水泥结构桥。从远处观望塔桥,双塔高耸,极为壮丽。

桥塔内设楼梯上下,内设博物馆、展览厅、商店、酒吧等。登塔远眺,可尽情欣赏泰晤士河上下游十里风光。假若遇上薄雾锁桥,景观更为一绝,雾锁塔桥是伦敦胜景之一。从桥上或河畔,可以望见停在不远处河上的英国军舰“贝尔法斯特”号,这是第二次世界大战以来英国保留得最完整的军舰。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世界之最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