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世界之最 > 手机访问:m.94677.net

世界上最冷的地方,奥伊米亚康(终年气温零下71℃)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7-10-18 16:23:02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如今已经进入秋季了,这个季节已经开始变冷了。人们都以为,世界上最冷的地方是在南极洲,南极洲那种冰天雪地的气候让人一看就觉得很冷,但是实际上,奥伊米亚康才是世界上最冷的地方,据说奥伊米亚康的终年气温都是零下71℃。

一、世界上最冷的地方,奥伊米亚康

这个地方叫奥伊米亚康,是世界上最冷的地方。它的名字来源于奥伊米亚康河,意为“不冻的河流”,但也有资料显示,这是对通古斯语的错误解读,其原意应该为“冰冻的河流”。这里最冷的一天出现在1924年,正好是列宁去世的那一年,小镇迎来﹣71℃的极端历史气温,这是人类永久定居点中已知的最低气象记录。

奥伊米亚康是世界上最寒冷的的永久定居点。奥伊米亚康意为“不冻泉”,指这里的一处温泉。驯鹿牧人通常在这里歇脚,让驯鹿饮水,于是奥伊米亚康逐渐于20世纪二三十年代发展为一个村庄。最低温度超过零下71摄氏度,获称地球“寒极”。在这里,一月份的平均温度为零下50摄氏度,历史上的最低温度达到零下71.2摄氏度。

村庄内的房屋被厚厚的积雪覆盖。村子里几乎没什么现代化设施,村民如厕大多需要走出家门,多数家庭仍然靠烧煤或木材取暖。黎明时分,奥伊米亚康村的烟囱中开始冒出浓烟。在这里,供电依靠煤炭发电,一旦煤炭供应中断,村里的发电站就开始烧木材。如果断电,整个村庄会在5小时内陷入瘫痪,水管会冻裂。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世界之最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