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历史野史 > 手机访问:m.94677.net

唐朝后宫嫔妃等级排名,后宫佳丽上万有人守一辈子寡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7-10-19 15:20:20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众所周知,古代的帝皇不仅仅只拥有皇后一位美人,而是拥有着整个强大的后宫。有着后宫自然就有规章制度,唐朝的后宫可以说是十分强大的了,唐朝后宫嫔妃等级更是森严,一级一级往下地位越来越低,但是唐朝后宫嫔妃等级中皇后依旧是最大的。

一、唐朝后宫嫔妃等级排名

众所周知,唐朝在我国的历史上可以说是比较开明的一个朝代了。唐朝的大明宫规模巨大,是明清两朝的紫禁城的3倍。地方大了,里面的人自然就会多,别的朝代是后宫佳丽三千人”,唐朝的后宫人数达到了惊人的佳丽数万。所以自然就产生了唐朝后宫嫔妃等级制度来进行管理。

为了管理如此庞大的娘子军”,唐朝统治者实行了品级制,一共八级,与官员的管理模式异曲同工。皇后贵为国母,与皇帝一样独一无二,无需划入品级制度,唐朝后宫嫔妃等级排名如下:

皇后之下有四夫人:贵妃、淑妃、德妃、贤妃。

四夫人之下有九嫔:昭仪、昭容、昭媛、修仪、修容、修媛、充仪、充容、充媛。

九嫔之下又有九位婕妤、九位美人、九位才人,称为二十七世妇。

二十七世妇之下又有二十七位宝林、二十七位御女、二十七位采女,合称「八十一御妻」。

但是到了唐高祖武德初年,唐朝后宫嫔妃等级改变了。于皇后下设有:↓↓↓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历史野史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