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历史野史 > 手机访问:m.94677.net

千古一帝秦始皇后宫佳丽三千,传说中的芈月是秦始皇的什么人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26 22:43:43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相信秦始皇嬴政是天下无人不知也无人不晓的千古第一人了吧。经过焚书坑儒的主人公是谁,经过众多的口舌,秦始皇嬴政在人们的心中逐渐成为一个暴君。但是他确实功大于过,对国家做出的贡献非常大。那么有人知道芈月是秦始皇的什么人?有的人可能会认为芈月一定是嬴政三千佳丽中的一个,错,大错特错,没看过芈月传嘛。

芈月和秦始皇的关系

芈月原本是楚国人,历史上最著名的“芈八子”就是她了。芈月是秦始皇的什么人,从辈分上来说,芈月是秦始皇嬴政的太祖母,是秦始皇嬴政在政治上的前辈,为什么这么说呢,芈月在政权上可以说是下足了功夫。而且,根据野史的记载,秦始皇陵原本是芈月为自己准备的,但是后来,不知道因为什么原因,芈月没有被安葬在这个陵墓中,也就便宜了自己的太孙子嬴政。

不过,不可否认的是,秦始皇嬴政继承了自己这个太祖母很多东西。首先,继承了芈月的野心,甚至野心比芈月大得多,读过野史的人都知道,芈月要比历史上的什么武则天还是慈溪要强一万多倍。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芈月确实做过常人做不出来的事情。芈月虽然是个女人,但是借着皇太后的身份她重用魏冉,在魏冉的帮助下,经历了四十一年的垂帘听政,设计杀掉义渠绒王,然后不犹豫也不客气的吞并他的国家。

为了吞并义渠绒王的国家,芈月不惜侍奉义渠绒王,还和他生了两个孩子,隐忍三十多年,侍奉了三十多年,一般的女人能做到这点吗?跟敌人一个枕头下睡觉,就算有一般的女人可以做的到,那么在一块睡了三十年后再杀掉这个人,试问谁可以做得到?毫不夸张的说,芈月的太后专权非常的强,芈月也是历史上第一个做到专权的女人。芈月是秦始皇的什么人,还有人不明了吗?秦始皇继承了芈月的一切。

芈月的一生可以说是各种的大起大落,正常的人经历过的磨难她经历了,一般人没经历过的磨难她也经历了,因为经历的太多,很多事情,她的内心都非常的明了,学会了隐忍,圆滑狡诈。芈月是秦始皇的什么人,这个想必看过芈月传的人都知道吧,芈月替秦始皇嬴政开拓了整个大秦帝国的版图,秦始皇在芈月的基础上不断地扩张,统一六国。

秦国,从战国中不管是势力还是国土面积都是最小的一个国家,逐渐发展成为战国最强大的国家,这离不开芈月做出的贡献。也可以说是芈月帮秦始皇嬴政打下了所有基础。有人就问了芈月是秦始皇的什么人?为什么要帮助秦始皇打基础呢?芈月是秦始皇的太祖母,芈月的野心不必嬴政小,只不过是人不胜天,生命还是有限的。最终只能由秦始皇来完成这一宏伟的目标。

历史评价

芈月,毫无疑问是中国历史上的第一个皇太后。芈月作为秦始皇的太祖母,在正史中仅仅只有几句话的提及,但是在野史中,芈月一生可以说是一个传奇,为秦国的发展做出了巨大的贡献,以至于后来自己的太孙子嬴政能够统一六国,修长城,统一度量衡,统一货币等。

很多历史学家都研究过芈月是秦始皇的什么人。这个问题在野史中是非常明确的,芈月是秦始皇嬴政的太祖母。不过,虽然是太祖母,两人的宏伟目标和野心都是一样的,只可惜两个人没有生在同一时代,不然,秦朝的崛起速度可能会超过正常国家的发展。在芈月打下的基础上,嬴政统一了六国,这也算是圆了芈月生前的一个想法吧。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历史野史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