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世界之最 > 手机访问:m.94677.net

【图】包头空难深解读,事故原因是为了保卫大上海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8-07-26 15:02:01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发生空难这种事,一般都不是大家愿意看到的,但是这样的事情却常有发生,空难发生的背后其实都反映了一个国家的个个方面,今天小编就来给大家说说包头空难,看看包头空难的原因又是什么。

包头空难简析

【图】包头空难深解读,事故原因是为了保卫大上海

包头空难的发生经过是这样的。2004年11月21日8时20分,从包头飞往上海的Mu5210航班、中国东方航空云南公司所属的B-3072,CRJ200型客机刚起飞10秒后就坠入距机场不远的南海公园,撞在了南海公园大门售票厅上,机上47名乘客、6名机组人员、1名公园工作人员全部遇难。事故过去11年了,包头空难原因已经基本明确(包括公开的和没公开的),人祸(东航、飞行员和乘客)让54条人命灰飞烟灭,也让以香格里拉非涂装的3072永远留在了包头。事故原因至今没有完全公布,这对任何一个遇难者都是极不公平的,让我们来还原它吧。

包头空难原因:保卫大上海

【图】包头空难深解读,事故原因是为了保卫大上海

包头空难的背景原因就是为了保卫大上海。2004年,东航合并西北后严重消化不良,一下子从盈利变成巨亏,在总部上海,由于上海航空公司有上海市政府支持,发展很快,东航在上海这个枢纽机场的份额越来越小,东航总部作出了倾全集团之力保卫上海市场的决议,其中就包括了调各分公司的飞机和机组到上海加大上海始发的航线的航班量。云南公司的B-3072,CRJ200就被抽调,主飞上海往返的支线航班。很多外地的机组到上海后,总部对其生活收入等问题解决的不好,一时间怨声载道。包头空难造成的损失也是非常严重的。

【图】包头空难深解读,事故原因是为了保卫大上海

当时的东航、云航、西南航是效益最好的三家公司,而北航和西北航则严重亏损,濒临破产,初期的方案是南航+北航+云航,东航+西南+西北,国航+新航。但由于国航坚持要西南,为了把让东航吃下负债累累的西北后被拖垮,国务院作出了东航联合云航兼并西北航的决定,当时被称为好白菜烂白菜搭着卖,这为后来的包头空难乃至直到今天的矛盾埋下了根源。云航由于地方支持甚至是地方垄断原因一直是中国赢利最高的航空公司,云航员工的收入长期以来在行业内处于领先,但加入东航后,从合伙人逐步变成了分公司,收入急剧下降,人心浮动,云南人和上海人的矛盾激化。包头空难的矛盾也是越来越大。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世界之最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