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世界之最 > 手机访问:m.94677.net

【图】中国最先进的轰炸机,中国的轰-20世界排名第一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8-07-31 17:01:31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当今世界,美俄作为装备了高性能战略轰炸机的两个国家,中国紧跟其后,也在进一步发展战略轰炸机。目前,中国相关部门已经正式立项研制新型战略轰炸机,前些日子曝光的轰-20轰炸机更是拥有令人震惊的超高性能,是中国最先进的轰炸机,更在世界轰炸机排名第一位。

中国最先进的轰炸机:轰-20

轰-20目前还处于研发阶段,预计5年内进行首飞。目前各界对于轰20的猜测也是十分多,不过比较公允的来看,应该是一款主要性能最起码不低于B-2的型号。

【图】中国最先进的轰炸机,中国的轰-20世界排名第一

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如果是介于B-1和B-2之间的型号,那么可以说从一开始,中国的起点就赶不上美国,当其研发成功服役之时,恰好美国的B-21也差不多成功了,那么中国的战略轰炸机和美国的差距还是1.5到2代,中国还是远远被美国甩开。 而只有发展和B-2差不太多的型号,或者在其基础上有一定进步,这样中国的战略轰炸机水平才不至于被美国甩得太远。

轰20的超高性能

【图】中国最先进的轰炸机,中国的轰-20世界排名第一

应该是在运-20首飞成功之后,中国随即投入了据称型号为轰-20的新型隐身战略轰炸机的研发。据推测,轰-20的作战半径基本设定为10000公里,如结合中国配套研发中的远程隐身巡航导弹,则基本可以打击北美地区所有的目标。所以来看,不管如何,轰-20最大的要求,一个是隐身,这是必须的,只有隐身才能更安全的抵达发射阵地;二是必须有满足需要的巨大航程,如果低于10000公里,则实战意义就不大。因此,在这两个条件之下,再结合其他技术要求,如载弹量、先进的航电技术、高亚音速飞行、硬式空中加油机构等,就是轰-20的大体轮廓。

轰20要能够打击全球

【图】中国最先进的轰炸机,中国的轰-20世界排名第一

如今正在崛起中的中国,不但是独立的世界一极,还是美国选定的未来战略竞争者,所以,如果没有和美国匹敌的轰-20战略轰炸机,那对于中国来说是不可想象的!特别是在现实情况下,美国的亚太再平衡战略已经逼近到中国家门口,毫无疑问,今后美军所有的战略部署必然都是对着中国来的,如果中国再不积极应战,那么,在美国亚太小北约的重压下,中国将被美国打压的无处躲藏,最终的结局恐怕不堪想象。

【图】中国最先进的轰炸机,中国的轰-20世界排名第一

因此来看,轰-20的研发不但很有必要而且必须时不我待,而最佳的服役时间就是在2020年前后。特别是在国产涡扇发动机捷报频传的情况下,如涡扇-18和涡扇-20均取得很大进展,这足以为轰-20的研发提供了动力保障。而目前已知中国是研发隐身战机最多的国家,从歼-20、歼-31、歼-18到“利剑”隐身无人机种类繁多,所以在隐身战机技术上,中国完全可以做到世界先进水平。 轰-20很有可能在5年内首飞,如此一来,大约在下一个十年开始的时候,中国就将开始装备与美俄匹敌的空基战略核威慑力量了。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世界之最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