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世界之最 > 手机访问:m.94677.net

【图】世界上最长的板桥龙灯,长达1543米(元宵龙灯)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8-08-10 12:47:02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全国最长的板桥龙灯昨晚在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福建泰宁县上青乡正式亮灯,本次申请展出超过1000m的桥灯,最后经过测量认证1543.2多米,创世界之新最!北京时间19:38申报成功。戳视频,感受一下千米长龙的壮观场。

【图】世界上最长的板桥龙灯,长达1543米(元宵龙灯)

上清板桥龙灯起源于大唐开元盛世,这个古老的习俗延续至今已有1200余年,在中国龙灯文化中独具特色。它是用很多张长板凳连接而成的龙灯,前有龙头,后有龙尾,中间是一节一节的长条板凳,每张板凳的凳面上安有4个长圆形灯笼,里面插有蜡烛。

【图】世界上最长的板桥龙灯,长达1543米(元宵龙灯)

板凳龙长1.5到2米,宽0.2米,两头各凿一个方洞,用安有托板的木棍前后拴连,既能节节相连,每节又可灵活转动。龙头龙尾由村里统一制作,龙身由村民自己制作。桥灯巡游一般要到深夜十二点以后,最精彩的晚高峰来了。各村的桥灯汇集在一起,嬉闹缠斗,热闹壮观。高高举起的桥灯碰撞在一起,远看如像腾飞的火龙。地面上熙熙攘攘的人群和烟花点缀着村落的美好,谱写着小城的魅力。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世界之最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