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未解之谜 > 手机访问:m.94677.net

【图】通古斯大爆炸,威力是广岛原子弹的1000倍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8-08-12 12:51:35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在100多年前的俄罗斯,发生过一起神秘的通古斯爆炸,这场大爆炸的原因至今未知。而最奇怪的地方是,通古斯大爆炸的威力十分强大,竟然是广岛原子弹的1000倍,并且相当于1000——1500吨的TNT炸药。

通古斯大爆炸之谜

【图】通古斯大爆炸,威力是广岛原子弹的1000倍

令人匪夷所思的通古斯大爆炸发生于1908年,根据当时的记录,当天在贝加尔湖西北方的当地人观察到一个巨大的火球划过天空,其亮度和太阳相当。几分钟后,一道强光照亮了整个天空,这场通古斯大爆炸产生的冲击波将附近650公里内的窗户玻璃震碎,并且观察到了蘑菇云的现象。

【图】通古斯大爆炸,威力是广岛原子弹的1000倍

在事发后数天内,亚洲与欧洲的夜空呈现出暗红色;至今关于通古斯大爆炸的原因,都还属于未知范畴,找不到一个合理的解释。爆炸之后的若干年,科学家们先后在那里发现了3个与月球火山口相似、直径为90~200米的爆炸坑;一片面积为2000平方公里的原始森林被冲击波击倒,至少30万棵树呈辐射状死亡;有些地方的冻土被融化变成了沼泽地。

大爆炸疑似特斯拉的实验

【图】通古斯大爆炸,威力是广岛原子弹的1000倍

谁是特斯拉呢?就是被称为科学怪才的尼古拉·特斯拉,而有一段时间,这场诡异的通古斯大爆炸被怀疑是他一手造成的。根据考察,通古斯大爆炸之后,被波及到的广大地区其树木的炭化程度及土地的磁化,可发现这并不是一般的线形闪电所造成,而更像球形闪电所释放的巨大能量。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未解之谜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