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宇宙探索 > 手机访问:m.94677.net

【图】霍金的灰洞理论,没有真正的黑洞只存在灰洞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8-08-12 15:43:45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我们知道,在宇宙之中存在黑洞、白洞还有虫洞。那么灰洞又是什么东西呢?过去霍金因为提出黑洞理论而举世闻名,但后来霍金又说其实宇宙上并没有真正的黑洞,应该说只存在所谓的“灰洞”。

灰洞是什么

【图】霍金的灰洞理论,没有真正的黑洞只存在灰洞

当年,霍金提出了宇宙黑洞理论,并阐述了黑洞究竟是怎样的存在。但后来霍金又提出,表示“宇宙中没有黑洞”,而是存在“灰洞”。这个理论震惊了物理学界,乃至整个世界。吃瓜群众表示不明白,霍金这是自己打自己脸吗,就像霍金悖论一般自己否定自己的研究。

【图】霍金的灰洞理论,没有真正的黑洞只存在灰洞

霍金的黑洞理论为宇宙中最致密的天体行为提供了一种可能性的解释,但现在又新理论说过去的黑洞其实都是灰洞。霍金提出“灰洞”理论是为了解决“防火墙悖论”问题而在“反德西特时空”中的模拟设定,并非黑洞真不存在,只是为了化解广义相对论与量子物理在黑洞中的矛盾。

灰洞和黑洞是什么关系

【图】霍金的灰洞理论,没有真正的黑洞只存在灰洞

所谓黑洞,在于其引力行为和事件视界上,在事件视界之外的物质行为才会被我们所察觉,而之内并不存在任何定义,即便是光线也无法逃脱黑洞的引力控制,因此在我们看来黑洞是“黑”的,这就像是宇宙中的单行道,仅能进去而出不来。而灰洞则是认为黑洞还可以进一步向外传递质能信息,也就是说过往提出的黑洞,其实都是灰洞。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宇宙探索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