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未解之谜 > 手机访问:m.94677.net

美探测北极硫磺泉或揭地外生命之谜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0-10-19 13:25:00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本图由美国宇航局“地球观测1号”卫星于2006年7月6日通过先进陆地成像仪所拍摄,显示的是加拿大埃尔斯米尔岛上的波鲁普峡湾通道及硫磺泉所处的位置。
本图由直升机所拍摄,硫磺沉淀所形成的淡黄色印迹在图中非常明显。
  据美国宇航局官网报道,在加拿大高纬度的北极地区,有一个与众不同的由冰川雕刻而成的山谷。这种地形在地球上非常罕见,它就是加拿大埃尔斯米尔岛上的波鲁普峡湾通道。近日,美国宇航局科学家通过卫星和航拍,对该峡湾通道中一个天然硫磺泉所形成的硫磺沉淀进行研究,并希望通过研究能够发现木卫二等星球上地外生命存在的信号。
  波鲁普峡湾通道是地球上唯一一处已知的存在天然硫磺泉水沉淀的冰原。上图所显示的是加拿大埃尔斯米尔岛上的波鲁普峡湾通道及硫磺泉所处的位置,该图由美国宇航局“地球观测1号”卫星于2006年7月6日通过先进陆地成像仪所拍摄。也许以该卫星(上图)的比例,人们无法从图中清晰看到硫磺所形成的印迹,但是“地球观测1号”卫星的另一个传感器“Hyperion”所获得的高光谱数据可以帮助科学家绘制冰层表面硫磺沉淀的范围。图中绿色所标的区域就是硫磺沉淀的位置。在2006年7月通过直升机所拍摄的另一幅(下图)中,硫磺沉淀所形成的淡黄色印迹非常明显。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未解之谜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