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历史野史 > 手机访问:m.94677.net

【图】亮剑楚云飞的原型是谁,现代活关公张自忠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8-08-12 17:55:00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据说《亮剑》中的人物都是有原型的,我们知道李云龙的原型是王近山,那楚云飞的原型是谁呢?楚云飞作为李云龙的好友兼对手,在军事理论方面表现出卓越的才能与理智,虽然说在影视作品中难免会有一定的虚构,但楚云飞确实是通过现实人物勾画出来的。

一、楚云飞的原型张自忠

【图】亮剑楚云飞的原型是谁,现代活关公张自忠

亮剑中楚云飞的原型是谁?令人第一个想到的就是张自忠了,1891年出生在山东省聊城市,1914年加入到冯玉祥西北军,一路从排长坐到了师长的职位,后来还兼任过察哈尔省的主席、天津市的市长。可以说是文武双全的,后来在1938年10月还出任第五战区右翼集团军,并兼任了第三十三集团军的总司令,而且还是中国国民党上将衔陆军中将,追授过二级上将军衔。

【图】亮剑楚云飞的原型是谁,现代活关公张自忠

张自忠是著名的抗日将领、民族英雄,先后参加了向城战斗、徐州会战、武汉会战、随枣会战与枣宜会战等战争。可惜的是,1940年在襄阳与日军的枣宜会战中壮烈牺牲。所以楚云飞的原型是谁,就是这样一位勇猛的战士,张自忠的勇敢和猛战还受到了敌军的尊重,甚至还被日军称为现代关公和活关公,可想而知当年张自忠的成就是多么的高了吧。

二、楚云飞的原型楚溪春

【图】亮剑楚云飞的原型是谁,现代活关公张自忠

不过要问楚云飞的原型是谁,也有人说是楚溪春,并不是说姓氏一样就是原型,而是军事成就和战绩。楚溪春是1896年出生在河北蠡县人,保定军校第五期兵科毕业的,是阎锡山部晋军将领,也是阎百川的十三太保之一。当然主要的不是身份,还是在军事上的成绩。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历史野史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