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世界之最 > 手机访问:m.94677.net

【图】人类历史上最可怕的十大病毒,天花死了1.5亿人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8-08-13 15:25:51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病来如山倒,什么都没有疾病可怕人类历史上最可怕的十大病毒,各个都是要人命的,最可怕的埃博拉病毒目前没办法治愈,死亡率高达90%。人类历史上最可怕的十大病毒中,天花病毒夺走了一亿五千条生命。

10、西尼罗河病毒——蚊子惹的祸

【图】人类历史上最可怕的十大病毒,天花死了1.5亿人

西尼罗河病毒是一种热带和温带地区病毒,可引发传染病西尼罗河热。人感染该病毒的传染源是蚊子,灭蚊可以阻止该病的传播。该病毒算是人类历史上最可怕的十大病毒中相对较为温和,大约80%的人类感染后没有明显症状。20%左右的人只有轻微的类似流感的症状,只有0.7%的患者因病毒进入大脑导致脑炎而死亡。

9、马尔堡病毒——目前没法治

【图】人类历史上最可怕的十大病毒,天花死了1.5亿人

该病毒最早在1967年发现于德国马尔堡,引发的传染病称为马尔堡出血热,可以通过体液(血液、排泄物、唾液、呕吐物等)传播。病患者病状为发高烧,腹泻、呕吐,身体各孔穴严重出血。人类历史上最可怕的十大病毒,通常病发后一周死亡。病发死亡率为25%~100%。对于这种具高度传染能力,而同时致命的疾病,目前没有任何疫苗或医治的方法。

8、SARS冠状病毒——中国人民最熟悉

【图】人类历史上最可怕的十大病毒,天花死了1.5亿人

该病毒可引发重症急性呼吸综合征,即我们熟知的SARS。据世界卫生组织公布的信息,人类历史上最可怕的十大病毒中,SARS患者的平均死亡率为9.6%左右,最高可能达到14%~15%。该病于2002年在中国广东顺德首发,并扩散至东南亚乃至全球,直至2003年中期疫情才被逐渐消灭。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世界之最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