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宇宙探索 > 外星人 > 手机访问:m.94677.net

【图】外星人降临地球!20岁的最强大罗 你是否还记得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06 11:28:56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外星人降临地球!20岁的最强大罗 你是否还记得

在伯纳乌球场的元老赛上,人们又看到了巴西传奇巨星罗纳尔多的身影。再度踏上球场的他,身材已经彻底走形,受限于身体原因只踢了33分钟,但这并不影响他获得热烈的掌声和欢呼。人们依然记得当年的那个“外星人”是怎样震撼了世界足坛,记得他曾经带来过何等激动人心的表现。

整个职业生涯当中,大罗进球如麻,斩获荣誉无数。尽管有如此多的奖杯和个人荣誉,但他给人们留下的印象最为深刻的、个人表现最为惊艳的赛季,或许还是在巴萨的那一年:各项赛事49场47球,西甲37场34球,四个帽子戏法,七个梅开二度——在梅西C罗出现之前,这是何等可怕的成绩;对了,那个赛季初,大罗刚刚度过自己的20岁生日。更恐怖的一点或许是,数据还不足以描述那个无所不能的大罗,那是一种直观的强烈震撼。

1996年夏天,不到20岁的罗纳尔多已经是明星了。在巴西他的效率惊人,在埃因霍温的两年又献上57场54球的成绩单,这样的表现令排着队考察他的各路球探们惊叹。巴萨是对他感兴趣的俱乐部之一,副主席加斯帕特来到里约热内卢,想要搞定这笔交易。但当他来到大罗所在的酒店时,却被人高马大的安保人员拦在了外面。急中生智的加斯帕特买通了一个西班牙籍的服务生,借了他的工作服,并且要了一杯可乐,假装是给客人送饮料。“这次,他们让我进去了。我去了罗纳尔多的房间,他自己开的门,然后在床上签了合同。”埃因霍温收到了破世界纪录的1950万美元转会费,罗纳尔多加盟巴塞罗那。

处子秀对马竞的西班牙超级杯首回合,大罗开场5分钟就破门得分,然后在代表巴萨的头14场比赛里进了17个球,包括10月份对瓦伦西亚的一次帽子戏法。那场比赛当中,大罗有两个进球都是直接从对手人海战术试图“关门”的夹缝之中强行硬闯出去的。这种蛮不讲理的强行突破,面对围抢不是闪避而是直接依靠速度和力量冲出去的恐怖霸气,如同坦克碾过面前的障碍一般。时任瓦伦西亚主帅阿拉贡内斯在场边咆哮,似乎在抱怨自己的防守指示为何失效。人们对此的回应或许会是:“呃……那你上去试试吧。”

当然,在这个球之前,“外星人”已经在孔波斯特拉降临。这是一个被重放过无数次的进球,防守球员们用尽各种办法,哪怕用犯规也要把他拦下来,但没人能做到。时任巴萨主帅博比-罗布森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你去世界上任何地方,也找不到能够这样进球的球员——有任何人,从任何地方,能给我再找出一个更好的球员吗?”名宿巴尔达诺留下了那句经典的评语:“他不是人,简直是‘禽兽’。”这样的评价很直观,但或许还不是那么精确:大罗确实有着残暴的速度和身体的结合,但他同样具备精巧的控制球和绝妙的技艺。

罗布森教练说:“我搞了这么久的足球,我不认为我看过哪个球员在20岁的时候就有这么高的水准。”当时的大罗,或许具备人们想象中前场巨星具备的一切素质:眼花缭乱的带球配上惊为天人的速度,同时还有强悍的冲击力。他既有爆炸性的身体素质,又有炫目的技术,还有聪明的头脑,这几乎就是你可以对一名球员要求的全部了。有一种说法称,伟大的球员带球跑动的时候比无球跑动还要快,而那时的大罗可以在做着过人动作的情况下,仍然比大多数人还要快。

这样的表现,当然不会在其他豪强的视线之外,米兰双雄和曼联都有意引进夏天才刚刚加盟巴萨的罗纳尔多。10月底客场对阵贝尔格莱德红星队的欧洲优胜者杯比赛,大罗受了伤,也迎来了一段在场上缺乏活力的时期,一度7场只进1球,球队也一度步履维艰。

当然,他频繁回到巴西,这或许对他的伤势也没多大帮助。他一方面是就膝盖问题去看自己信任的医生,另一方面也是去享受巴西热烈的生活气氛。在12月和1月,这样的旅程他就有9趟,包括参加里约狂欢节,并且公开现身。在某一次旅途当中,他还买下了一座小岛。这当然很难让人满意,无论是主帅罗布森、俱乐部高层、球迷还是队友。同样是巴西人的队友吉奥瓦尼说道:“我也喜欢狂欢节,但作为职业球员,我的职责是在球队里。”

尽管进球如麻,但大罗并不能让所有人满意。“你不能只因为自己进了一个梦幻般的进球,就在比赛的89分钟里都在睡觉。”这是当时罗布森的助手兼翻译穆里尼奥的话。罗纳尔多也质疑过罗布森的战术,他的傲慢态度也曾引起争议。有一次美国超级名模辛迪-克劳馥来到巴塞罗那,大罗被提出与她合影。对此大罗的态度是拒绝,并且表示:“他们应该让她来和我合影。”而他在国家德比赛后和好朋友罗伯特-卡洛斯交换球衣,则引起了巴萨球迷的不快。当然,那场比赛巴萨还是3-2获胜,大罗攻入首开纪录的一球。

1996年,大罗以1分之差不敌德国球星萨默尔,屈居欧洲金球奖第二位,但他还是成为了历史上最年轻的世界足球先生(20岁)。进球势头依然停不下来:从1997年2月23日开始到赛季末的21场比赛中,大罗攻入24球,包括在优胜者杯决赛的制胜点球。他依旧展现着杰出的才华,在对方严密的防线里强悍穿梭。他可以盘过门将,赶在后卫封堵之前从容破门,也可以在射门被门将扑出之后,抢在所有人前面补射破网。

这个时候,关于新合同的话题已经是巴萨生活中每日必提的了。时任巴萨主席努涅斯宣布“他一辈子都是我们的”,将和大罗达成一份年薪260万美金的长达9年的合约。但一天之后,当合约最终细节将要达成的时候,谈判突然失败了,原因或许也无所知晓。罗纳尔多自己说:“努涅斯说的都是谎言,我们不需要和他再谈了。他告诉我一件事情,但我的经纪人所说的却不同。努涅斯骗了我们7个月,这令人遗憾,不过我要离开了。”努涅斯也承认,大罗不会留在巴萨了。国际米兰支付了2700万美金的买断费,大罗连续第二个夏天打破了转会费世界纪录。

那年的西甲赛季持续到了6月底,而FIFA拒绝放大罗从国家队比赛中回到俱乐部。他被征召参加在法国举行的四国赛,之后则是1997年的美洲杯。他错过了巴萨的最后3轮联赛和国王杯决赛,其中包括客场1-2不敌大力神一战。最终巴萨落后皇马2分,没能夺得西甲冠军。在罗布森看来,如果有大罗,那么巴萨就能赢得那场比赛,乃至赢得西甲冠军。现任智利主帅皮济是那时候替代大罗登场的球员,他说了:“我只是个普通球员,大罗则不属于这个星球。”巴萨拿了西班牙超级杯、国王杯和欧洲优胜者杯,但大罗并没有获得球队的赛季最佳球员,球迷们票选出来的人选是路易斯-恩里克。大罗离队去了意大利,被视为一个背叛者。

这不算太美妙的结束,但20年过去了,回忆起那个赛季的罗纳尔多却依然激动人心。队友布兰克说:“我从没见过别的球员在每场比赛中都能打入看起来不可能的进球。”而作为对手,特内里费的后卫塞萨尔-戈麦斯说道:“盯防罗纳尔多是世界上最难的事情,跟他踢完一场比赛,看起来我像踢了五场球一样。”最夸张的评价来自昔日的场上对手、后来效力过曼联的南非名将福琼:“他的身体状况是完美的,看起来就像神话人物。我爱梅西,我和C罗一起踢过很多比赛,也很欣赏他;内马尔非常杰出,小罗是非比寻常的;但如果你把他们结合在一起,你或许才能想到,那个赛季的大罗是什么样子。”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外星人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