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历史野史 > 手机访问:m.94677.net

【图】张学良民国四大美男子之一与赵小姐爱情是什么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09 11:06:23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张学良是谁?你听说过张学良这个人吗?提到张学良,很多人可能会以为他是张学友的兄弟或是亲属。但其实不是。张学良与张学友之间相差着一段遥远的光阴。张学良是著名爱国将领张作霖的儿子,是明国时期四大美男子之一。他可能是历史上活的最长的将军之一了吧。至今看他的画像,不少姑娘都在惋惜生不逢时。这样一位英武的美男子的生平,你想来了解下吗?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张学良个人介绍

张学良民国四大美男子之一与赵小姐爱情是什么

张学良(1901年6月3日-2001年10月14日),字汉卿,号毅庵,乳名双喜、小六子。汉族,籍贯辽宁省盘锦市大洼县东风镇,生于辽宁省鞍山市台安县桓洞镇鄂家村张家窝堡屯(旧称桑子林詹家窝铺),国民革命军将领,奉系军阀首领张作霖的长子,中国近代著名爱国将领。1920年毕业于东三省陆军讲武堂,先于奉系军中担任要职,“皇姑屯事件”之后,他继任为东北保安军总司令,拒绝日本人的拉拢,坚持“东北易帜”,为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做出了贡献。

张学良民国四大美男子之一与赵小姐爱情是什么

后任中华民国陆海空军副司令,陆军一级上将。西安事变后遭蒋介石父子长期软禁。1990年恢复人身自由,1995年起离台侨居美国夏威夷,2001年10月14日病逝于檀香山,享年101岁。张学良积极主张抗日,反对内战,曾同杨虎城将军一起发动震惊中外的“西安事变”,促成国共二次合作,结成抗日民族统一战线。另外,他风流倜傥,是民国四大美男子之一,人称“少帅”,他和赵四小姐爱情也成为一段佳话。

张学良民国四大美男子之一与赵小姐爱情是什么

他人对他的评价:毛泽东:令中共抱憾的民族功臣。周恩来:不论张学良将军死活,我们中国共产党评张学良将军为“民族英雄、千古功臣”。江泽民:张学良先生是伟大的爱国者。65年前,在民族危亡的紧急关头,张学良将军和杨虎城将军以爱国的赤诚之心,秉持抗日救亡的民族大义,毅然发动西安事变,联共抗日,为结束10年内战、促成第二次国共合作、实行全民族抗战作出了历史性的贡献,堪称中华民族的千古功臣。

张学良为何被幽禁在雪窦山

张学良民国四大美男子之一与赵小姐爱情是什么

西安事变张学良关了蒋介石13天,而蒋介石、蒋经国父子关了张学良54年。张学良曾送蒋介石一块金表,提醒他到时间了,而蒋介石的回礼是一根没有“浮漂”的钓鱼竿。张学良的幽禁之地有1937年的浙江雪窦山、安徽黄山,1938年贵州阳明洞。1941年贵阳麒麟洞。1944年贵州阳郎坝及天门洞。1946年重庆歌乐山等。有些地方是抗战期间,为安全考虑,而有些地方则是蒋介石苦心安排的。如张学良的第一站雪窦山就是他亲自安排的。

张学良民国四大美男子之一与赵小姐爱情是什么

1937年1月2日,蒋介石带着宋美龄回到了浙江奉化溪口老家,处理西安善后事宜。1月下旬,张学良就被幽禁在蒋的家乡雪窦山,海拔800米的雪窦山有海上蓬莱的美誉,为中国五大佛教名山。尤其是雪窦寺,创建于晋代,有1700多年历史,香火旺盛,高僧辈出。蒋介石为什么一定要把张学良管在这里呢?表面看,幽禁雪窦山是蒋介石让张学良读书思过,管束张学良的任务由军统局单独负责。戴笠专门成立了一个监视组织,叫“军统局派驻张学良先生招待所特务队”。这里原是1934年的中国旅行社溪口分社,张学良来了后,军统干脆将这里停业,对外称“张学良先生招待所”。

张学良民国四大美男子之一与赵小姐爱情是什么

当时看管张学良的有30名特务,配备有50支德国快慢机和冲锋枪。并且每天派有值班人员,将张学良的一言一行、生活情况详细记载报送给蒋介石,而蒋无论抗日多么紧张,都会不厌其烦地向戴笠询问张学良的情况。当时张学良听后心中一惊,史书上不是说黄巢死于山东泰山吗?法师说,寺里藏有《雪窦寺志》,上面记载黄巢当年兵败远走,到了雪窦山,隐姓埋名皈依佛门,,这里的很多山岭村落的名称都是当年黄巢留下的。张学良闻言,心中风云翻滚,脸色骤变,蒋介石是本地人,黄巢葬于此地不会不知道,他不动声色地将张学良幽禁在黄巢墓前,其居心可谓昭然。

她嫁给15岁的张学良,为其苦等50年

张学良民国四大美男子之一与赵小姐爱情是什么

世人都知道赵四小姐和张学良的浪漫爱情,却不知道,在这个世上,远在美国还有一个女人,为张学良苦等50年,却至死也未见张学良一面。这个苦等张学良的女人叫于凤至,她是张学良的原配夫人,也是张作霖亲自选定的,于凤至的父亲是富商于文斗,此人曾救过张作霖的命,和张作霖的交情非常深。除了父亲和张作霖的交情外,于凤至本人也长得十分标志,是一个美人,然而张学良却对于凤至全无好感,甚至对张作霖的安排非常排斥,甚至离家出走。后来张作霖不得不折中处理,要求原配必须是于凤至,而妾室张学良可以自行选择,在这样的交换条件下,张学良才同意娶于凤至,那一年张学良才15岁。

张学良民国四大美男子之一与赵小姐爱情是什么

张作霖对这个儿媳妇是非常喜爱,据说在张家只要张作霖生气,没人敢上前,唯独于凤至去劝说管用,足见张作霖对此儿媳的重视程度。对张学良于凤至更是尽心尽力,就在张学良和赵四小姐好上后,于凤至宽容的接纳了他们,作为一个女人能有这样的风度,十分令人佩服。尤其是在张学良被蒋介石扣押之后,于凤至极力各方疏通关系,甚至还请出了宋美龄的母亲,但仍无济于事,在为张学良四处奔波时,于凤至被查出患有乳腺癌。原本他打算留下照顾张学良,最后不得不换成了赵四小姐,而她则于1940年,前往美国治疗乳腺癌,却没想到,此生再也见不到张学良了。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历史野史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