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世界之最 > 手机访问:m.94677.net

【图】世界上最大的飞行动物风神翼龙 争霸天空以恐龙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14 13:27:00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在白垩纪时代有许多体型非常大的生物,目前记载的世界上最大的飞行动物就是风神翼龙,它们的双翼张开竟然11米之长,甚至它还有着三米长的大嘴。它们争霸天空一亿年,许多人都认为霸王龙是地上非常强悍的存在,但是霸王龙竟然是风神翼龙的食物。

风神翼龙以霸王龙为食物

世界上最大的飞行动物风神翼龙 争霸天空以恐龙

在我们许多人心里,都认为霸王龙是白垩纪时代陆地上最厉害的动物,尤其是《侏罗纪公园》的忠实观影迷们绝对对于霸王龙在最后关头出现解决非常难对付的敌人这一画面记忆深刻。但其实在那个时代有着体型巨大的飞行动物风神翼龙,它们把霸王龙当做食物。是不是让人感到非常震惊?

世界上最大的飞行动物风神翼龙 争霸天空以恐龙

风神翼龙在当时绝对是非常强悍的存在,基本上幼小的霸王龙在遇到风神用的时候,完全没有反驳的力量。这种翼龙的样子有点儿像现在的海鸥,但是它并不会在飞行的时候捕捉猎物。作为在陆地上捕猎的它来说,许多古生物学家认为,它更像是一种陆地生物。

世界上最大的飞行动物风神翼龙 争霸天空以恐龙

风神翼龙并不能像海鸥这样在海面上飞行着捕获水中的鱼虾,因为它的体型巨大,这样的方法对于它来说是,非常艰难与僵硬的。一般幼小的霸王龙和一些两栖动物,还有一些像鸟类的翼龙都会成为它们的食物。它们的体型非常巨大,在目前世界上最重的鸟类,在它们面前都是小巫见大巫了,连它们的体重的1/10都不到。

天空之神的特征

世界上最大的飞行动物风神翼龙 争霸天空以恐龙

风神翼龙翼展可达11米长,重达500斤。它是人类已知最大的飞行动物。它们的新陈代谢很快,需要定期进食。因为身躯为流线型,所以需要大量蛋白质作为能量。一只不到三百斤重的小霸王龙,便可被它当成一顿美食。这种翼龙拥还有巨大的双翼,这使它非常适合长途滑翔。

世界上最大的飞行动物风神翼龙 争霸天空以恐龙

关于风神翼龙的食性,有好几种说法,有专家认为它们跋涉或漂浮在潜水区域,将嘴填满以后,把水过滤出去。鼻孔在头部上方,突脊下面靠近眼睛,使它在取食时可以继续呼吸。另外的说法有认为它是杂食性动物,可能是利用长喙寻找泥中的贝类为食,也可能像现在信天翁一样飘浮在广阔的天空中。滑翔能力依赖于一种叫做风力载荷的特征,即动物的翅膀面积与体重的比率。

世界上最大的飞行动物风神翼龙 争霸天空以恐龙

风神翼龙身上最强壮的部分就是它的前肢,上面的肌肉群重量达到50千克左右,这相当于自身体重的25%。如此强壮的前肢不仅仅可以用来飞行,还可以让风神翼龙在陆地上跳跃。当风神翼龙站在平地上时,其可以采用四肢跳跃的方式,在获得一定速度之后张开双翼然后腾空而起。

在地面上它是恶魔 但传说中它是神

世界上最大的飞行动物风神翼龙 争霸天空以恐龙

会飞的风神翼龙不仅统治着天空,它们还是陆地上的恶魔。当它们站在地面上时,其脑袋离地高度足够5米,这相当于今天长颈鹿的高度。站在地面上,这种生物占据了高度优势,它的武器是尖长如同长矛的嘴巴。虽然嘴中没有牙齿,但是只要它们的嘴巴快速向下刺去的时候依然具有巨大的杀伤力。

世界上最大的飞行动物风神翼龙 争霸天空以恐龙

风神翼龙在天空中是优雅的飞行者,但是当它降落在地面上时就成了可怕的掠食动物。而且在神话中它是神,它们又名披羽蛇翼龙,其属名来自中美洲文明普遍信奉的最高神邸——羽蛇神。传说中,羽蛇神是风神,主宰着晨星、它被视为伟大的组织家、城市的建立者、数学、冶金学和天文学之父,掌管农业、丰收与降雨,这在干旱的尤卡坦半岛自然意义非凡。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世界之最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