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历史野史 > 手机访问:m.94677.net

【图】科尔沁的明珠、满蒙第一美女——大玉儿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14 23:02:58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大玉儿这个名字可能远不如孝庄皇后来的抢眼。一出生就逢瑞雪,被誉为大草原的福星,长大后更是被称为满蒙第一美女,后嫁给皇太极,在帮助其入关的过程中起到了不可替代的作用,大玉儿的一生经历了三个王朝,辅佐三位皇帝——皇太极、顺治帝、康熙帝。其一生充满戏剧性,第一美女、福星、皇后、政治家......下面是一个比较官方的介绍。

官方简介

科尔沁的明珠、满蒙第一美女——大玉儿

大玉儿,一般指孝庄文皇后。 孝庄文皇后(1613年-1688年),博尔济吉特氏,名布木布泰,亦作本布泰(意为“天降贵人”),蒙古科尔沁部(在今通辽)贝勒寨桑之次女,敏惠恭和元妃海兰珠之妹。

孝庄文皇后(1613年-1688年),博尔济吉特氏,名布木布泰,亦作本布泰,蒙古科尔沁部(在今通辽)贝勒寨桑之次女。天命十年(1625年)嫁皇太极,崇德元年(1636年)皇太极称帝后受封为庄妃,崇德三年生皇九子福临(顺治帝),其子顺治帝即位后与其姑孝端文皇后并尊为皇太后,其孙康熙帝即位后尊为太皇太后,是中国历史上有名的贤后,一生培养、辅佐顺治、康熙两代君主,是清初杰出的女政治家。

《孝庄秘史》看大玉儿

科尔沁的明珠、满蒙第一美女——大玉儿

上面都是比较官方的介绍,不过怀着八卦的心理来想,大家真正感兴趣的肯定不是这些官方记录啦......关于这位清朝史上非常重要的皇后或者称之为女政治家更为合适,关于她的故事与传闻数不胜数,根据有关作品改编的影视作品更是非常之多,一手打造了"秘史系列"的尤小刚,就以清朝历史人物为主要角色,拍摄了《太祖秘史》、《孝庄秘史》、《皇太子秘史》、《康熙秘史》。

科尔沁的明珠、满蒙第一美女——大玉儿

其中更是以讲述清初杰出女政治家孝庄皇太后和摄政王多尔衮之间几十年情感纠葛的《孝庄秘史》最受好评。宁静饰演出身蒙古科尔沁旗的大玉儿,被誉为"满蒙第一美女"的她本是皇太极正福晋的侄女,且与多尔衮一见钟情,青梅竹马。

科尔沁的明珠、满蒙第一美女——大玉儿

但帝位之争、后宫之争都让大玉儿阴差阳错的成为了皇太极的妃子、多尔衮的嫂子。两人余情难了,却又若即若离,皇太极的逝世让他们因为情、权而结成了利益同盟,一起辅佐着幼帝顺治。而顺治遭遇爱妃董鄂氏(舒畅 饰)病故,萌发出世念头,孝庄不得已立顺治之子玄烨为帝,年号康熙,开创一代大清盛世。

大玉儿的一生

科尔沁的明珠、满蒙第一美女——大玉儿

在电视剧《孝庄秘史》中,宁静所饰演的大玉儿从少女到中年贯穿了整部剧,考验演员,让大玉儿这个历史人物形象在世人面前鲜活了起来,大玉儿的一生有几个主要阶段,一是少年时期,活泼的少女情怀;二是嫁给皇太极之后的后宫时期;三是扶持顺治帝继承皇位时期;

科尔沁的明珠、满蒙第一美女——大玉儿

崇德八年八月九日,皇太极在突发脑溢血而死。由于皇太极对皇位的继承问题没有留下遗嘱,一场激烈的权力角逐正悄悄展开。皇太极长子肃亲王豪格和努尔哈赤的十四子睿亲王多尔衮都虎视眈眈于皇位。但最后皇位落在了只有六岁的福临身上,或许是多尔衮从大局出发,为避免内乱而作退让。

科尔沁的明珠、满蒙第一美女——大玉儿

但促成这一举动的,还有一个不可忽略的因素——孝庄的幕后活动。孝庄是否笼络多尔衮,官修的史书实录没有留下任何记载,私家著述也没有留下更多的记录。下图为景甜版的大玉儿。

科尔沁的明珠、满蒙第一美女——大玉儿

四便是顺治帝出家后帮助康熙帝稳固皇位时期。她这一生传奇而又让人不得不敬佩。她与多尔衮之间的感情无从辨别真假,正史总是官方,野史又总有些添油加醋的味道,只看个人愿意相信哪个版本。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历史野史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