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历史野史 > 手机访问:m.94677.net

【图】金陵十三钗来告诉你 谁说婊子无情戏子无义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15 12:03:15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金陵十三钗》是张艺谋导演所导的一部关于战争期间风尘女子、女学生还有一个外国人的故事。不得不说《金陵十三钗》这部电影让人们非常感动,颠覆了“婊子无情戏子无义”这个观念。当《金陵十三钗》开片,小女孩们对这些风俗女子的厌恶和不屑,到最后对她们的怀念。《金陵十三钗》让大家看到了导演对这部戏的认真,也看到了演员对这部戏的付出与努力,不得不说在这个抗战神剧满屏的时代,《金陵十三钗》绝对是一部良心好作。

《金陵十三钗》介绍

金陵十三钗来告诉你 谁说婊子无情戏子无义

《金陵十三钗》是根据严歌苓同名小说改编,张艺谋执导,克里斯蒂安·贝尔、倪妮、佟大为、张歆怡、黄天元和渡部笃郎等联袂出演的战争史诗电影。《金陵十三钗》内容简介:1937年,日军入侵南京,战火中,六朝古都化为废墟,众多中国军民被困城中。一支十数人的国军德械教导队余部在长官李教官(佟大为 饰)指挥下,从日军手中救出了一批教会学校女学生,而李教官等人,至此丧失了出城的机会。

金陵十三钗来告诉你 谁说婊子无情戏子无义

幸免于难的书娟(张歆怡 饰)等学生返回文彻斯特教堂,随她们一 起来到的,还有受雇远道至此收敛神父遗体的美国人约翰·米勒(克里斯蒂安·贝尔 Christian Bale 饰)。此时的南京城中,逃难的人们蜂拥进安全区和教堂寻找庇护,十四名风尘女子强行进入教堂避难,其中精通英语的玉墨(倪妮 饰)希望借助约翰的身份为一行人提供更多保护。教堂的墙壁,并不能阻挡日军的铁蹄,教堂内的人们,将面临孰生孰死的选择。

金陵十三钗来告诉你 谁说婊子无情戏子无义

张艺谋是在北京奥运会前看到严歌苓的这个小说,随后便买下版权。张艺谋认为这个故事的视角很独特,《金陵十三钗》从13个金陵风尘女子传奇性的角度切入,表达一个救赎的主题,反映了崇高的人道主义。同时张艺谋也希望采用与以往的南京题材影片都不一样的手法,给观众带来不同以往的感受。所以影片与原著相比,加入了表现中国人浴血抗争一条故事线索,表现中国人的血性、不屈不挠的精神。片中也增加了不少的战争场面,但没有太过强调的大场面,希望用战争场面的细节来打动观众 。

推荐你看:六月二十六日国际禁毒日 让人们远离毒品减少伤害、老骥伏枥志在千里 无论何时也有做一个有志向的人、王丽云这位老戏骨你认识么 你知道她是车晓母亲么

《金陵十三钗》女主倪妮介绍

金陵十三钗来告诉你 谁说婊子无情戏子无义

倪妮在《金陵十三钗》里演玉墨,13个躲避战火的秦淮河上的风尘女子之一,会外语,虽然表面看着很冷淡,但当女学生们不甘被日军凌辱,准备集体自杀,被以玉墨为首的妓女们救下,成为了保护众人的英雄。倪妮,1988年8月8日生于南京,毕业于中国传媒大学南广学院语言传播系,中国内地影视女演员。2011年,倪妮因出演张艺谋执导的战争史诗电影《金陵十三钗》女主角玉墨一角而进入演艺圈,并凭借此片获得第六届亚洲电影大奖最佳新演员等多个奖项。

金陵十三钗来告诉你 谁说婊子无情戏子无义

2013年1月,与Angelababy、杨幂及刘诗诗被评为内地新“四小花旦”,随后主演爱情电影《我想和你好好的》及治愈系电影《等风来》;2014年,主演的校园爱情电影《匆匆那年》取得了5.9亿人民币的票房成绩,同年倪妮成为第九届中国作家榜授予的首任“阅读星大使”。 2015年1月,参与原创明星动物真人秀节目《奇妙的朋友》,8月其主演的浪漫爱情喜剧电影《新娘大作战》上映36小时票房破亿。2017年,主演古装权谋剧《凰权·弈天下》;12月15日,其参演的电影《奇门遁甲》在中国大陆上映。

金陵十三钗来告诉你 谁说婊子无情戏子无义

从《金陵十三钗》中走出的倪妮本领越来越强,像是孙悟空会变魔术一样,披什么衣裳变什么Feel,涂什么妆容演什么角儿,全然没有新人初入世事的生疏感。戏中一派欲抱琵琶颂秦淮的婀娜腔调深入人心,给大众的印象还多是身着旗袍、勾起红唇的熟女范儿;但真到了戏外,媚眼如丝的她,说起话来却相当快言快语,带着一股倔强与任性,俨然一副人前女神人后“女汉子”的率真模样。她有一种没架子接地气的特质,给人感觉她是一个带有男孩子气的邻家学妹。不得不说倪妮的演技是有目共睹的。

推荐你看:六月二十六日国际禁毒日 让人们远离毒品减少伤害、老骥伏枥志在千里 无论何时也有做一个有志向的人、王丽云这位老戏骨你认识么 你知道她是车晓母亲么

历史上的金陵十三钗

金陵十三钗来告诉你 谁说婊子无情戏子无义

对于《金陵十三钗》所描写的故事,历史学家们给出了较为肯定的回答。 “南京沦陷后,的确发生过妓女救助抗战将士的事情。著名演员秦汉的父亲孙元良就曾得到过妓女的救助。”南京师范大学教授、南京大屠杀研究专家经盛鸿说。

金陵十三钗来告诉你 谁说婊子无情戏子无义

对于《金陵十三钗》所描写的故事,历史学家们给出了较为肯定的回答。 “南京沦陷后,的确发生过妓女救助抗战将士的事情。著名演员秦汉的父亲孙元良就曾得到过妓女的救助。”南京师范大学教授、南京大屠杀研究专家经盛鸿说。不管《金陵十三钗》这样的剧情是否真的存在,但是在战争年代,真的有这样的一群人。她们用自己的绵薄之力去帮助别人,即使有些人对她们表示过不屑和歧视,但是在危机关头这些被歧视过的人还是伸出了自己的援助之手。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历史野史排行